首頁 > 正文
眼睛長疙瘩是怎麼回事?

  今年剛退休的秦阿姨最近發現眼睛上長了個疙瘩,來到愛爾眼科重慶南坪醫院進行檢查。經過一係列檢查後愛爾眼科重慶南坪醫院綜合眼病科主任畢玉玲診斷是麥粒腫。

  畢玉玲介紹,並不是所有“疙瘩”都是同樣的病症,很多眼部疾病的表現都是長異物,比如麥粒腫、霰粒腫甚至是眼臉腫瘤。麥粒腫是炎性的包塊,主要症狀是紅、腫、熱、痛,局部會有脹痛感,是眼睛周圍睫毛毛囊及附屬腺體或瞼板腺細菌感染。霰粒腫,也叫瞼板腺囊腫,不痛不癢,主要是由于瞼板腺堵塞導致瞼板腺分泌物不能排出,出現的慢性炎症反應,一般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如果眼皮,不管是上眼皮還是下眼皮出現不常見或者不疼不癢的結節,不排除腫瘤的可能性。應及時到醫院,通過專業檢查,排除惡性病變,防止影響眼睛的功能,甚至危及生命。” 畢玉玲表示。

  愛爾眼科重慶南坪醫院提醒,如果發現眼瞼.上的腫塊在不斷長大,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及時就醫。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