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近期蔬菜價格連續回落 其他必需品價格平穩
2022-04-21 09:03:18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發改委昨天對外介紹,隨著氣溫回升,山東、河南、河北等周邊地區蔬菜大量上市,蔬菜生産及流通環節相對順暢,蔬菜價格呈連續回落態勢,其他各類生活必需品價格運作平穩。

  回顧今年一季度,北京市豬肉、雞蛋價格環比明顯回落,蔬菜、牛羊肉價格小幅波動上漲。其中,蔬菜價格小幅波動。全市蔬菜供應充足,批發市場月均交易量為46101.26萬公斤,環比增加6.44%。受疫情及天氣效應雙重影響,蔬菜批發價格每斤1.75元,環比上漲2.94%;社區菜店價格每斤3.5元,環比下降1.69%;超市價格每斤4.32元,與去年四季度持平。

  一季度雞蛋批發、農貿、超市價格分別為每斤4.32元、5.1元、5.44元,環比分別下降10.74%、7.61%、5.06%。豬肉價格則持續下降,白條豬一季度平均批發價格、精瘦肉農貿及超市價格分別為每斤8.22元、13.83元、15.17元,環比分別下降15.26%、2.19%、7.89%。從季度內走勢看,豬肉批發價格持續下行,處于近年來低位。牛羊肉價格基本穩定,一季度價格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記者 曹政)

  (原標題:京城近期蔬菜價格連續回落 其他各類生活必需品價格平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京城近期蔬菜價格連續回落 其他必需品價格平穩
    北京市發改委昨天對外介紹,隨著氣溫回升,山東、河南、河北等周邊地區蔬菜大量上市,蔬菜生産及流通環節相對順暢,蔬菜價格呈連續回落態勢,其他各類生活必需品價格運作平穩。回顧今年一季度,北京市豬肉、雞蛋價格環比明顯回落,蔬菜、牛羊肉價格小幅波動上漲。
  • 2022年以來最強風沙今日襲京 北京市連發三項預警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北京市氣象臺獲悉,受較強冷空氣影響,今天本市將迎來今年以來最強大風天氣,並伴有沙塵。據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翟亮介紹,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昨天至今天本市有大風天氣。
  • 62處冬奧景觀亮相各區公園廣場 展設持續至12月底
    “冰墩墩”“雪容融”來到百姓身邊了。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共有53處“冰墩墩”“雪容融”景觀小品、5處冬奧會徽景觀小品,1處殘奧會標誌景觀小品和3組景觀花壇,作為臨時展設景觀,移至各區繼續展設至2022年12月底。
  • 讓古樹與社區和諧共生 首個古樹社區啟動建設
    在海澱區八裏莊街道世紀新景園小區,本市首個古樹社區進場施工。這37棵古樹集中生長在世紀新景園小區北側中部的綠地中,有檜柏,有油松,都是樹齡在200年以上的北京市二級保護古樹。
  • 國道109新線高速陳家莊特大橋開始上跨永定河
    最近,前往門頭溝山區的市民或許已經注意到,通往妙峰山鎮石擔路兩邊,一座座橋墩拔地而起。陳家莊特大橋是國道109新線高速第二座跨越永定河的大橋,全長776米,上跨永定河、石擔路和G109國道,並與谷山村隧道相連。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