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冰墩墩、雪容融 62處冬奧景觀臨時展設亮相
2022-04-20 15:07:1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到全世界喜愛的冰墩墩、雪容融來到百姓身邊了。今天(20日)上午,記者從北京冬奧會城市運作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了解到,為實現冬奧遺産利用最大化,包括冰墩墩、雪容融在內的62處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景觀設施將在各區公園、廣場臨時展設,一直展設至12月底。

  後續部分冰墩墩、雪容融還將入藏北京冬奧博物館進行永久展示。

  “這是滑雪的冰墩墩,這是打冰球的冰墩墩。”“快看,雪容融笑得多開心!”一位老人彎下腰,耐心地向童車內的孩子解釋著。今天上午,一組組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內亮相的冰墩墩、雪容融景觀,引得路過的遊客都忍不住多看上兩眼。

  記者了解到,共有53處“冰墩墩”“雪容融”景觀小品、5處冬奧會徽景觀小品,1處冬殘奧會標誌景觀小品和3組景觀花壇,作為臨時展設景觀,移至各區繼續展設,一直持續到今年12月底。這其中,包括曾設置在天安門廣場,以17米中國結為主景,結合冬奧和冰雪元素,寓意五洲同慶冬奧盛會的“精彩冬奧”主題花壇;首個亮相、引眾多市民爭先拍照留影的冬奧吉祥物景觀小品“盛世華章”;佇立在奧林匹克中心區景觀大道,高擎絢麗彩燈,喜迎八方賓客的吉祥物組合小品,還有在“鳥巢”旁被中國結、喜慶紋樣和雪花環繞,並肩唱響“一起向未來”主題口號的冰墩墩和雪容融。

  冰墩墩、雪容融就在“我家門口”。考慮到各區展設的均衡性,賽後景觀設施將陸續移至16區27個公園、廣場。市民可在休閒遊覽間,實地感受冬奧氛圍,重溫冬奧盛會精彩瞬間。

  “擺放位置都在免費開放的公園和廣場,屬于市民出門可見的身邊場所和人流量較大的點位。”北京冬奧會城市運作及環境保障組環境景觀提升部綜合處副處長姚亮表示,由于部分景觀並非永久性設施,因此只是臨時展設。在生命周期內發揮最大展示功能後,將再次進行品質評估。大約十幾處樹脂材質的冰墩墩、雪容融,將被重新組合、布景後放到北京冬奧博物館進行館藏,長期接受市民參觀。(記者張楠)

  (原標題:62處冬奧景觀臨時展設亮相 後續部分“冰墩墩”“雪容融”將入藏北京冬奧博物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包括冰墩墩、雪容融 62處冬奧景觀臨時展設亮相
    受到全世界喜愛的冰墩墩、雪容融來到百姓身邊了。後續部分冰墩墩、雪容融還將入藏北京冬奧博物館進行永久展示。大約十幾處樹脂材質的冰墩墩、雪容融,將被重新組合、布景後放到北京冬奧博物館進行館藏,長期接受市民參觀。
  • 冬奧會小海陀山公交行車線路圖曝光 堪比賽車道
    小海陀山,因舉辦冬奧賽事迎來自己的高光時刻,許多人只看到了“海陀戴雪”的美景,卻不知這座險山給交通運輸也帶來了巨大挑戰。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共計4次開閉幕式期間,公交集團共計出車753部,運送2.2萬人次,全部按計劃準時完成。
  • 小西天建築群閉關10天 首次對古建進行全面檢測
    小西天始建于清乾隆三十三年(西元1768年),建成于清乾隆三十五年(西元1770年),是清乾隆皇帝為母親孝聖皇太后祝壽祈福而建。(記者任珊)北海小西天建築群將短暫“閉關”至4月30日,進行結構安全鑒定。
  • 北京地鐵17號線潘家園西站盾構施工開鑽
    地鐵17號線13標線路全長3.27千米,含一站兩區間,包括潘家園西站、潘家園西站—廣渠門外站區間、十裏河站—潘家園西站區間。北京地鐵17號線北起未來科技城北區站、南至嘉會湖站,將成為連接中心城區和未來科學城、亦莊的“快速直達線”,是南北貫通京城的地下大動脈。
  • 古樹保護模式創新 海淀首建古樹社區破“兩難”
    在海澱區八裏莊街道世紀新景園小區,住著一群“老壽星”——31棵古檜柏和6棵古油松。海淀園林綠化局綠化管理科張強介紹,古樹群北側緊鄰雙紫支渠,東側緊鄰北洼路,地勢西高東低,可能有雨水衝刷風險。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