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5所登記入學試點高中4月16日報名
2022-04-16 14:35:3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本市在5所高中開展登記入學試點,分別是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學、北京市第五十中學分校、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學、北京市宣武外國語實驗學校和北京市西城職業學校附設普通高中班。根據此前公布的工作安排,4月16日為各試點校統一報名時間。

  上午8時許,記者在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學門口等候,30分鐘內,只看到一名本校學生前來報名。“進校就是交報名表和綜合素質評價的材料,學校對所有學生都是同樣要求,只要達到相關成績要求就可以自願報名。”根據要求,報考學生除了具有普通高中升學資格且具有本區所在學校連續三年學籍外,還需要滿足初中綜合素質評價等級達到B等及以上,地理、生物科目初中學業水準考試的卷面成績不低于42分。這名學生家長説,報名試點登記入學是和孩子溝通後做出的決定,希望減輕孩子學業負擔。在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學、北京市第五十中學分校、北京市西城職業學校門口,記者未看到報名學生。電話咨詢得知,報名學生只需在自己所在學校報名。

  多所試點校表示,目前報名數據還未統計完畢,試點校將依據《北京市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報告冊》進行錄取。符合條件的報名學生人數小于或等于試點學校登記入學計劃時,全部予以錄取;符合條件的報名人數大于試點學校登記入學計劃時,嚴格按照登記入學計劃人數錄取。4月22日,報名學生可通過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查詢錄取結果。

  “高中登記入學為部分學生開辟了升學新通道。對一些學業狀況、家庭條件、個性特徵適合的孩子,尤其是那些在高中和中職邊緣徘徊的學生,是一個機會。”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對記者説,高中登記入學機制在一定程度上淡化了中考的考試選拔功能,給部分學生開了可以不參加中考的出口。(記者牛偉坤 李祺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聚焦生物多樣性保護 市屬公園推出近百場科普活動
    據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科技處處長宋利培介紹,此次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科普互動的方式開展。科普宣傳月將持續至5月20日,遊客市民可關注“科普公園”微信公眾號及各單位微信公眾號了解活動詳情。
  • 周六周日及節假日可來打卡 大跳臺出發區開放啦
    昨天下午,“首鋼園運動中心”官方微信號發布消息稱,首鋼滑雪大跳臺出發區以及冷卻塔內部平臺將于本周末起開始開放,每周六周日及節假日對外開放。遊客可以于大跳臺“鞋跟”處搭乘斜行電梯至出發區49米平臺,從高處一覽賽道以及園區風光,感受運動員出發視角。
  • 北京密雲水庫2022年首批雛鳥出生啦
    密雲水庫水生態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水庫裏的蒼鷺、鸕鶿都已經進入了繁殖期,預計5月中下旬,鸕鶿雛鳥也將陸續孵化出來。這位負責人介紹,目前,密雲水庫鳥島區域回歸的蒼鷺、鸕鶿已超過2000只,還有30余只夜鷺,100余只白鷺和中白鷺等。除了蒼鷺、鸕鶿這種夏候鳥,密雲水庫還有不少旅鳥。
  • 崇文動感場顯新潮 崇文門商圈將啟動升級改造
    今年,東城區將以崇文門商圈為試點,啟動改造與提升,通過打造以藝術、潮流文化、展覽展示為主的“崇文動感場”,以特色餐飲、網紅小吃為主的“崇文小市”等,推動建設時尚活力的美質生活商圈。崇文門商圈將利用現有的新世界百貨、國瑞城門前廣場,打造集藝術、潮流文化展覽展示為一體的“崇文動感場”。
  • 北京市5所登記入學試點高中4月16日報名
    今年,本市在5所高中開展登記入學試點,分別是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學、北京市第五十中學分校、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學、北京市宣武外國語實驗學校和北京市西城職業學校附設普通高中班。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