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控集團黨員志願者當起社區居民“藥管家”
2022-04-16 08:34:3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藥管家”為社區老人送藥。

  近日,酒仙橋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升級”,北京電控集團位于該地區的多家單位面臨“大考”。在積極做好防疫的同時,集團旗下兆維集團還派出一支黨員服務隊,支援屬地為封控社區居民提供藥品集中購買和分發服務,成為讓居民安心的“藥管家”。

  為阻斷疫情傳播鏈,近期酒仙橋管控區內小區實施了嚴格的封閉管理。事發緊急,如何保證管控區內老人、行動不便等特殊群體的醫療需求,成為一大難題。面對大量的防控工作,社區服務管理人員嚴重不足,屬地政府發出了徵求志願者的倡議,兆維黨員志願服務隊積極響應,克服困難,組織7名黨員幹部毅然投身社區防疫工作。

  “藥品雖小,但事關民生。”兆維黨員志願服務隊隊員黃龍坦言,“我們每名成員都感到了肩頭沉甸甸的責任!”不管排隊挂號、送取處方,還是付款拿藥、分發入戶,服務隊都實行了“雙人核對制”,確保病患、處方、藥品、錢款一一對應,做到萬無一失。

  在拿到藥品、核對無誤後,志願者們隨即深入社區,開始跑腿送藥。在巨大的工作量面前,黃龍和隊員們忙碌地一趟趟穿行在小區樓宇之間,進單元、爬樓梯、入民戶……往往忙碌半天,都顧不上喝上一口水。“實在累得腰腿酸痛了,就在樓梯上鋪張紙坐下休息一會兒。可別看坐的是冰涼的樓梯,但身上卻是一股股熱汗隔著防護服和橡膠手套不斷淌下來,那滋味,真是難忘!”黃龍感嘆。盡管累得不輕,但志願服務的隊員們沒一個抱怨。“小區裏老年人多,大多行動不便,又沒有電梯,我們多走一步,他們就能少走一步。”樸實的言語背後,是這些“藥管家”身為黨員的赤誠和責任感。

  除了志願服務的“藥管家”,北京電控集團近期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四十四次會議,部署多家地處酒仙橋地區的下屬單位積極做好防疫工作。

  其中,京東方恒通國際創新園、恒通國際商務園以雙樓長制為基礎,在兩個園區及酒仙橋青年公寓成立臨時黨支部,做好防疫工作。兆維集團為防控疫情成立了“疫情防控處置專班”“人員資訊統計專班”“防疫物資籌備專班”“宣傳引導工作專班”。電子城高科針對“創E+”酒仙橋社區採取封閉式管理情況,派出多名黨員、職工志願者“逆行”園區,參與防疫服務工作。資訊學院(電子黨校)暫停線下教學活動,全面轉入線上課程教學。

  此外,針對751、798等文創園區,正東集團制定多項應急預案,暫停751園區一切文化娛樂活動,建築工地實施全封閉管理;七星集團798藝術區嚴格執行辦公樓宇限流措施,並對園區內租戶加強防疫檢查力度和頻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記者 趙語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