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舉行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
2022-04-16 08:3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許仕豪)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北京大學總結表彰大會15日在邱德拔體育館舉行。

  大會現場,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的師生代表以《北大“冰新一代”與北京冬奧》為題,講述自己的冬奧故事與冬奧記憶。北京大學校長郝平表示,北京大學志願服務團隊以實際行動傳承了“鳥巢一代”的精神榮光,匯聚了“冰新一代”的青春力量,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國青年形象。

  北京冬殘奧會冠軍、中國輪椅冰壺隊隊員陳建新和閆卓來到現場,共同宣布北京大學冬奧志願者宣講團成立。閆卓表示,在中國輪椅冰壺隊成功衛冕的比賽中,賽場志願者合唱《歌唱祖國》的一幕令她難忘。她寄語北大青年:“頂峰相見,不負時光,一起向未來。”

  據介紹,北京大學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共派出630名志願者、57名冬奧賽時實習生、15名開幕式演出人員,並從8家北大在京醫院中選派了902名醫療服務保障人員參與志願服務工作。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崇禮院區、北京大學冬奧志願服務團隊、北京大學第三醫院近日獲得“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突出貢獻集體”稱號。

  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準表示,各條戰線上的北大冬奧人團結一心、通力合作,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出色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未來,北大人要繼續“用好用活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寶貴財富,爭當最優秀的北京冬奧文化宣傳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