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近日推出“登机證貼簽”服務
2022-04-16 08:34:4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大興機場搭飛機,今後只需在值機環節出示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報告,貼上特殊貼簽後,就無需在登機環節再次查驗了。

  記者從大興機場了解到,為有效解決疫情期間旅客乘機過程反覆查驗核酸檢測、健康碼等防疫資訊,影響出行體驗問題,近日,大興機場開展深入調研,聯合各航空公司、地服公司梳理現有資訊查驗流程,探索防疫資訊查驗手續優化舉措。

  優化舉措中,“登机證貼簽”查驗方式獲得各單位普遍認可,打通了值機、登機環節間防疫查驗資訊共用渠道。在值機環節增加登机證特殊標記,登機環節工作人員可通過識別標記,減少防疫資訊的反覆核驗。在確保嚴格執行目的站防疫政策,避免發生漏查事件的情況下,提升了旅客的通行效率及出行體驗,樹立了效率提升服務標桿。目前,該項舉措已覆蓋東航地服、首新地服等保障單位,可方便50%大興機場出行旅客。

  後續,大興機場將聯合各航空公司、地服公司進一步開展評估,制定更多精準化的提升舉措,共同提升防疫資訊查驗環節旅客體驗,在疫情防控安全嚴格落實的前提下,讓旅客出行更便捷、更順暢。(記者 李博 通訊員 劉正平 倪智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市鼓勵騰退地下空間建便民網點 完善街區服務
    本市《騰退地下空間管理和使用指導意見》將于5月14日起實施。根據指導意見,本市鼓勵利用騰退地下空間用于建設便民商業服務網點和社區公共配套服務設施,不斷利用騰退地下空間補充完善街區服務功能。
  • 打造全球旗艦店集群 三裏屯商圈迎新一輪改造升級
    作為北京潮流地標,三裏屯商圈迎來新一輪改造升級。隨著優衣庫搬到三裏屯太古裏西區,南區入口處的地標建築將成為全球知名潮流眼鏡品牌Gentle Monster全球旗艦店。
  • 北京市保障性租賃房首次面向大學應屆畢業生配租
    為加快政策落地,北京率先從新畢業大學生開始試點,啟動2022年保障性租賃住房青年公寓對接工作。北京將繼續加大試點創新力度,選取更多適宜項目推進新市民、青年人、城市運作服務保障人員的住房保障工作。
  • 北京大學成立冬奧志願者宣講團 再憶冬奧美好瞬間
    昨天,在活動現場,陳建新、閆卓為北大“冰新一代”送上寄語。會上,北大科技冬奧教師、師生志願者、校內保障志願者“飛虎隊”成員、保安和餐飲工作人員代表講述了自己的冬奧故事,帶領師生再次回憶那些美好的冬奧瞬間。
  • 北京電控集團黨員志願者當起社區居民“藥管家”
    近日,酒仙橋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升級”,北京電控集團位于該地區的多家單位面臨“大考”。除了志願服務的“藥管家”,北京電控集團近期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四十四次會議,部署多家地處酒仙橋地區的下屬單位積極做好防疫工作。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