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今年首個楊柳飛絮預報 首次高發期將于4月12日至17日出現
2022-04-09 09:0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和北京市氣象局4月8日聯合發布了2022年北京首個楊柳飛絮預報。根據預報內容,中心城區和南部城區將于4月9日至12日進入飛絮期。城區東北部稍晚,將于4月11日至14日開始飛絮,城區西北部將在4月12日至15日産生飛絮。

  專家預測,今年楊柳飛絮第一次高發期將出現在4月12日至17日,主要影響五環內城區,主要飛絮樹種為毛白楊;第二次高發期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區域為城區和平原區,主要飛絮樹種為歐美楊、青楊、垂柳及旱柳;第三次高發期為5月中旬,主要區域為山區,主要飛絮樹種為部分歐美楊,對城區無明顯影響。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楊柳樹屬于雌雄異株,飛絮來自雌株。楊柳飛絮具有明顯的周期性和季節性,由于樹種及環境溫度差異,在全市范圍內,飛絮期一般從4月上旬持續到5月下旬,約50天。在局部區域,如無明顯降水、降溫、大風等情況,飛絮一般影響20天左右,高發期一般在一周左右。在飛絮期,每天10時到16時為高發時段。

  面對楊柳飛絮對部分市民生活造成的困擾,專家建議,在外出時要做好個人防護,一次性防塵口罩、墨鏡、防護鏡、紗巾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擋飛絮的作用。戶外鍛煉時盡量選擇在早晨、傍晚或雨後等飛絮較輕的時段。特別提示廣大市民,注意消防安全,嚴禁亂扔煙頭,嚴禁用明火引燃飛絮引發事故。

  據介紹,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已對今年的楊柳飛絮治理工作開展了專項布置,並組織專業人員在全市范圍內巡查督導,發現飛絮後第一時間通知相關部門到現場處理,最大程度降低飛絮影響。(記者趙旭、倪元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