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域(郊)軌道交通設計、老年友善醫療機構評定技術等都有“規范”了!
2022-04-06 09:0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6日電(記者陽娜)近日,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標準體係建設,北京市發布61項地方標準,涉及9大領域,其中工程建設17項、城市管理與公共服務9項、資源節約與利用4項、生態環境4項、衛生4項、信息化4項、公共安全3項、服務業1項、農業15項。現行有效地方標準數將達1906項。

  據了解,本批重點標準包括《市域(郊)軌道交通設計規范》《智慧小區建設技術規程》《大型遊樂設施運營使用管理和維護保養規范》《在用汽油車排氣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遙感檢測法)》《建築垃圾再生産品應用技術規程》《老年友善醫療機構評定技術規范》等。比如《市域(郊)軌道交通設計規范》,適用于北京市行政區域內和跨界地區,最高運作速度120 km/h -200km/h的鋼輪鋼軌、電力牽引驅動的市域(郊)軌道交通工程的設計;《客運索道運營使用管理和維護保養規范》要求監控設備監視范圍應覆蓋客運索道全域運作軌跡包絡范圍,採集視頻圖像資訊的保存期限不少于30天;《在用汽油車排氣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遙感檢測法)》首次將碳氫和一氧化氮納入標準排放限值中;《老年友善醫療機構評定技術規范》在老年友善服務中強調醫院應提供“無碼”通道、優先就診或轉診綠色通道、無障礙設施通道等服務,使老年人的就醫變得方便、簡單、快捷、無障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北京出臺外控內篩四項措施 新增三類重點人群篩查
    在原有“10+3”重點行業人群核酸篩查基礎上,增加養老機構、學校、進口貨物3類重點行業人群篩查,每周至少開展1次全員核酸檢測,可採取工作日每日20%比例開展。集中隔離人員在集中隔離初期第2、3、5天進行抗原自測,第1、4天進行核酸檢測;封控區、管控區人員,在開展區域人群篩查初期第2、3、5天進行抗原自測,第1、4天進行核酸檢測;防范區人員,在開展區域人群篩查初期第2、4、5天進行抗原自測,第1、3天進行核酸檢測。
  • 北京消費季主題活動精彩紛呈 應季商品走俏市場
    監測數據顯示,北京環球度假區熱度居全國熱門景區首位,持續發揮流量帶動效應;三裏屯商圈節日期間客流達到近42萬人次。清明假期,節令食品正當時,青團春茶熱度攀升,不少市民外出踏青,也帶火了菜團子、艾窩窩、醬肉等春菜、踏青菜。
  • 體育單招文化考試16日開考 考前兩周非必要不離京
    2022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文化考試將于4月16日至17日舉行。考試當日,考生須憑準考證、身份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北京健康寶綠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綠碼,經體溫測量正常後,佩戴口罩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 清明節假期各地網絡祭掃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192%
  • 文化藝術類機構防控指引發布 嚴禁安排密閉學習
    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北京市營利性文化藝術類校外培訓機構(含社會藝術水準考級培訓機構)防控指引》近日發布。培訓機構教學區全面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控人員進出,除員工、外聘培訓老師、學員外,禁止其他人員進入培訓場所。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遺體整容師:給逝者體面的告別
遺體整容師:給逝者體面的告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