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北京財政收入1689.7億元
2022-04-12 14:14:0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11日),市財政局公布的今年1月至3月財政收支情況顯示,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689.7億元,同比增長6.6%。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顯示,隨著全市經濟穩步恢復,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689.7億元,增長6.6%,完成年度預算的27.4%。其中,全市地方級稅收收入完成1414.7億元,增長10.4%;稅收佔比(收入品質)達到83.7%,財政收入繼續保持高品質發展水準。

  從主要稅種情況看,企業所得稅完成380.2億元,增長18%。這主要是由于企業經營狀況向好帶動,以及上年四季度按統一政策為部分企業辦理了緩稅,相關收入在今年一季度入庫。個人所得稅完成220.7億元,增長12.4%,主要是由于居民收入持續穩定增長帶動。增值稅完成488.7億元,下降2.8%,主要是由于落實支援市場主體政策,加大企業留抵退稅力度,為企業緩解現金流壓力。

  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374.0億元,增長7.3%,完成年度預算的33.2%,超過時間進度(25%)8.2個百分點。其中,教育支出310.8億元,增長20.2%,主要用于落實義務教育“雙減”工作要求,助力提升義務教育課後服務品質;持續改善各類學校基礎設施,提高學校辦學保障條件。衛生健康支出200億元,增長6%,主要用于加大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疫情防控物資儲備等疫情防控工作資金投入,加快推動全市公共醫療衛生體係建設等。交通運輸支出180億元,增長23%。城鄉社區支出317.8億元,增長11.5%。(記者 孫傑)

  (原標題:稅收佔比達到83.7% 一季度北京財政收入1689.7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 3月北京CPI環比漲幅回落 蔬菜價格保持高位
    今天上午,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發布數據顯示,3月份,北京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0.3%,同比上漲1.8%。非食品價格中,汽油和柴油價格分別上漲24.7%和27%,漲幅均擴大0.7個百分點;金飾品價格上漲12.3%;飛機票價格上漲11.1%,漲幅擴大5.3個百分點。
  • 同比增長6.6% 一季度北京財政收入1689.7億元
    昨天,市財政局公布的今年1月至3月財政收支情況顯示,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689.7億元,同比增長6.6%。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顯示,隨著全市經濟穩步恢復,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689.7億元,增長6.6%,完成年度預算的27.4%。
  • 養老院福利院出新版防控指引
    市疾控中心日前發布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期間養老院等社會福利機構防控指引》,養老院、福利院等社會福利機構要限制發熱病人同室人員的活動,避免與他人接觸。
  • 和平裏四小東校區返校復課
    闊別校園近一個月後,東城區和平裏第四小學東校區的750余名師生于昨日重回校園,學校以“歡迎孩子們回家”為主題開啟了防疫安全教育第一課。在第一課上,學生們回顧了居家學習的經歷,紛紛講述了自己的抗疫小故事。
  • 送“苗”到府溫暖老人
    昨天上午9時,大興區林校路街道興政中裏社區,八旬夫婦李振坤、張恩秀家的門鈴響了。在確認李振坤的身體狀況可以接種後,社區的工作人員李洪生主動給老人登記個人資訊,最後再請老人簽上名字。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