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提醒——慎購疫情高發國家及地區商品
2022-04-12 08:37:3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通報,9日16時至11日16時,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均為確診病例。其中朝陽區1例,豐臺區3例。

  市疾控部門已對新增感染者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豐臺區副區長薄瀾介紹,該區新增的3例確診病例均為集中隔離管理的密接人員。該區集中力量做好外省外區病例相關密接、次密接人員的流調、管控和檢測工作,對風險人員嚴格落實居家隔離。強化對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和地區進口貨物和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貨物的防疫管理。對市場和冷鏈從業人員、貨品、環境滾動開展核酸檢測,4月10日共採集各類樣本1.2萬件,結果均為陰性。

  龐星火表示,當前全球疫情仍處于高位,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本市4月5日出臺了進一步加強外控內篩四項措施,明確進返京人員抵京24小時後、72小時內開展1次核酸檢測;提倡單位要求職工返崗前48小時內加做1次核酸檢測,檢測陰性結果未出之前採取居家辦公等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謹慎購買疫情高發國家及地區的商品,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繼續堅持科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等常態化防控措施。風險人員要主動報備,進返京人員要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幹咳、腹瀉等症狀,不帶病上班上學,不參加社會活動,應主動篩查、及時就診,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便于及時排查。

  感染者詳情

  感染者122:為感染者115的同事,現住址及工作地點均與感染者115相同。4月8日作為感染者115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9日出現發熱、頭痛等症狀,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23、124、125:現住豐臺區東鐵匠營街道東木樨園14號樓。4月4日作為感染者96的同樓層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1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均為輕型。(記者 孫樂琪 牛偉坤)

  (原標題:本市新增4例本土感染者,市疾控提醒——慎購疫情高發國家及地區商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