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處周邊新增步行通道緩擁堵
2022-04-12 08:36:2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市民在剛開通的八大處微迴圈步行通道上行走。記者 吳鏑攝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石景山區八大處微迴圈路近日正式開通,為周邊居民和遊客提供了一條環境優美的步行通道。步行通道配合已建成的機動車微迴圈路,將有效緩解八大處公園周邊長期存在的交通擁堵問題,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數。

  八大處公園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的重要節點,由于歷史原因,公園周邊一直存在交通擁堵、停車困難、景觀特色不突出等問題,難以適應發展新要求和遊客的期待。因此,八大處公園啟動了門區及周邊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含景觀工程和架空線入地工程兩部分,優化原有交通路線,改造景觀及基礎設施等。其中,八大處公園門區完成改造後已于去年12月全新亮相。

  本次開通的八大處微迴圈路與八大處路平行,改造為步行通道後,將為居民和遊客提供舒適的道路環境,減少來往車輛對行人的影響。該道路位于軍事體育訓練中心二大隊西側,南起金頂山路,北至八大處停車場路南側,長約472米,寬約12米。

  改造工程還將八大處公園門區原有公交場站的駐車功能外遷,兩個停車場遷至金頂山路生態停車場,允許社會車輛停靠。原有公交場站空地打通機動車微迴圈路,形成交通微迴圈緩解擁堵。另外,公園門區88000平方米空間也完成了景觀改造,打造門區溪水景觀,形成步行廣場。八大處路東側步行路改為曲線設計,與八大處文化介紹、景石、園林小品等結合,形成優美道路景觀。

  (原標題:八大處周邊新增步行通道緩擁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