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穩定
2022-04-12 08:37:27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傍晚,在物美大賣場玉蜓橋店,蔬菜、肉類、麵包等生活必需品種類豐富、供應充足。 記者 鄧偉攝

  昨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介紹,從對批發端和零售端的每日監測來看,本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形勢穩定、秩序良好,特別是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貨源充足。

  目前,本市主要批發市場每日肉、蛋、菜上市量比較穩定,近一周蔬菜日均上市量穩定在2.2萬噸至2.3萬噸左右,豬肉供應穩定在550噸至600噸左右,雞蛋供應保持在400噸至500噸左右,均處于常態或高位水準。商超門店、社區菜店及直營直供店等各類生活物資品種豐富、貨源充足、供應穩定。

  趙衛東説,本市引導企業加大供給,加強産銷對接和調運力度,要求新發地等主要農産品批發市場,繼續發揮供應主渠道作用,動員和鼓勵市場商戶組織各類果蔬商品進京,保障市場供應。協調物美、京客隆、超市發等重點連鎖超市積極組織貨源,按日常2倍以上規模加大外埠基地蔬菜直採量,按日銷量的1.5至2倍保持庫存,確保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本市還繼續執行主要農産品批發市場減免進場交易費政策;對向本市運輸生活必需品的車輛做好通行服務保障,提供免費核酸檢測。

  本市已建立主要生活必需品政府儲備,加大了市場供應及價格監測的頻率和力度,同時做好封管控小區生活物資保障。(記者 牛偉坤 孫樂琪)

  (原標題:本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