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民調顯示,美國企業將增加對華投資
2017-06-17 09:55:1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衛星網文章,原題:民調:美國公司將增加對華投資 瑞銀(UBS)Evidence Lab的調查顯示,中國是最吸引美國投資的地區之一。

  該機構2017年3月至4月調查了500家美國公司。受訪公司中有8%收入超過20億美元,54%的公司收入不到5億美元。大部分公司在技術領域經營。調查表明,無論收入如何,所有公司都青睞本國國內投資。

  56%的受訪公司主張加大對美國商業的投資。除美國外,最受歡迎的投資地區是中國。收入20億美元以上的公司中約四成計劃明年向中國市場進行更多投資,收入不到5億美元的公司中有13%的企業計劃採取類似措施。其次受歡迎的投資地區是日本,隨後是印度。東盟中最受青睞的是馬來西亞。

  盡管普遍擔憂工資上漲等因素,但40%的大型公司計劃明年更多地向中國投資的情況表明,該地區仍對許多國際公司具有吸引力。UBS分析師説這種趨勢可能對中印極有利,因為最近5年這些地區共獲得美國2%的直接投資,大部分直接投資都流向西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2016年美中雙邊直接投資額達到歷史高峰
    美國研究機構5月1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中兩國2016年雙邊直接投資額超過600億美元,達到歷史最高值。美國融鼎集團和美中全國關係委員會當天在紐約共同發布《中美雙邊投資研究項目報告》。
    2017-05-19 13:57:48
  • 美媒稱美投資移民政策恐生變:中國投資者“趕最後一班車”
    ”  房地産高管劉西玉表示,他將繼續等待簽證,但他説:“如果特朗普總統真的想把美國放在第一位,他必須讓中國投資者走進門。聯邦調查人員透露,扮作移民律師的賈森·蕭和女兒已經認罪,他們安排客人與需要金錢的美國人甚至流浪者配對假結婚。
    2017-05-03 07:22:43
  • 四川-美國經貿投資推介會在洛杉磯舉辦
    在當晚舉辦的四川美食文化周開幕式上,莊副總在致辭中希望通過此次四川美食文化周,讓川菜走出國門,促進中美文化交流。活動中,來自四川的名廚們展示了高超的烹飪絕技,當地藝術家也獻上文藝節目助興。
    2017-04-27 13:43: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5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