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和黨槍擊案:美國內分歧已上升到仇恨程度
2017-06-16 13:47:3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洛杉磯時報》6月15日對最新發生的棒球場槍擊案發表評論文章。文章認為,美國國內持不同意見者現已不僅僅是存在分歧,而是已達到了仇恨的程度。這次襲擊是美國國內日益嚴重的“部落政治”産生的“毒力”的擴大化。

  報道稱,似乎是為了印證這一點,事情很快發展成為一種為人們所熟知的模式:相互指責,責備,黨派定位。現在的美國民眾不僅是意見分歧,更是上升到派係之間互相仇恨的程度。

  范德比爾特大學政治科學教授馬克·海斯廷頓稱:“很難説這是一種意識形態的衝突”,就好像墮胎問題突然之間讓人特別仇恨,“一切都是不好的感覺”。他引用的研究指出,比起無神論者,共和黨更仇恨民主黨。而民主黨對共和黨的仇恨程度更甚于他們對宗教原教旨主義者的輕視程度。馬克·海斯廷頓稱,兩黨之間的仇恨程度比他們對“非法移民”的痛恨程度更加嚴重。當然,絕大多數的美國民眾不會像這次的持槍者一樣用武器來發泄自己的憤怒。

  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專家阿克塞爾羅德稱,特朗普要為日益加大的國家裂縫負一些責任,而最終,美國選民必須為此承擔責任。他説:“在我們的民主中,國家的政治狀態不能僅僅取決于領導人,也應該取決于公民”。他還稱,弗吉尼亞的襲擊是否足以説明“政客們開始為這種血腥的運動方式付出代價”還有待觀察。

  6月13日,一名持槍者在華盛頓郊區棒球訓練場向共和黨國會成員組成的棒球隊射擊,包括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萊斯在內的4名人員被擊中。襲擊者是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的支援者,也是一名特朗普的激烈反對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4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