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官員説瑞暴力極端分子人數激增
2017-06-17 10:2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16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安全局局長安德斯·托恩貝裏16日説,近年來瑞典的暴力極端分子人數激增,安全局勢非常嚴峻,必須做好快速反應準備。

  據瑞通社報道,托恩貝裏説,“我們從未看到過這種現象,暴力極端分子人數已從2010年的約200名激增到如今的數千名”,這是“歷史性的挑戰”。

  托恩貝裏説,瑞典目前的暴力極端分子包括那些同情恐怖組織、為其招募成員以及募集資金的人員,他們主要集中在斯德哥爾摩、哥德堡、馬爾默以及厄勒布魯4個城市。

  托恩貝裏説,如今恐怖襲擊策劃的時間大大縮短,“因此我們必須反應更加迅速,不間斷工作,決不抱僥倖心理”。

  瑞典國防大學14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説,2012年6月至2016年9月間,共有267人由瑞典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或“基地”等恐怖組織。

  今年4月7日,一輛被劫持的貨運卡車高速衝向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兇手在發動襲擊前曾在互聯網上表達過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同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