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中雙邊直接投資額達到歷史高峰
2017-05-19 13: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研究機構5月1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中兩國2016年雙邊直接投資額超過600億美元,達到歷史最高值。

  美國融鼎集團和美中全國關係委員會當天在紐約共同發布《中美雙邊投資研究項目報告》。報告指出,2016年美中雙邊直接投資額的快速增長是由中國對美投資推動的,中國在美國當年共投資超過460億美元,約為2015年的3倍;與此同時,美國對中國的直接投資沒有明顯增長。

  另一方面,總體來看,美國在中國的投資總量仍遠高于中國對美投資總量。報告稱,自1990年至今,美國在華投資總額已經超過2400億美元,中國在美投資總額則為1100億美元左右。報告稱,兩國在投資總額方面的差距應當引起注意,防止貿易領域的不平衡在投資領域重演。

  報告顯示,2016年,美中雙邊直接投資涉及的領域進一步豐富。其中投資額超過50億美元的行業有5個,分別是房地産、交通和基礎設施建設、信息技術、消費品及服務、娛樂和媒體。報告指出,房地産領域的投資額遙遙領先其他行業,接近200億美元。報告指出,這主要是由于中國企業在2016年大規模並購美國商業地産,中國對美國房地産行業的投資超過了170億美元。

  報告稱,2017年美中雙邊直接投資不太可能達到2016年的水準。據估計,美國對華投資將呈現溫和增長的趨勢,但中國對美國投資增長將出現明顯的放緩。盡管如此,雙邊直接投資仍是中美經濟關係中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並且仍然有著巨大的發展空間。(記者 馬德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中美創投大會為“美企”“中資”搭平臺
    美國南部地區最大規模“中美創新與投資對接大會”16日在“能源之都”休斯敦啟幕,為中國投資者精準對接美國創新技術和産品、推動中國與美南地區創新資源的接洽與合作提供獨特的創新合作平臺。
    2017-05-17 11:15
  • 中美研究初步揭示黃河輸沙原因 有望助力防洪減災
    中美研究人員12日報告説,他們初步揭示了黃河高效輸沙的內在原因,獲得的輸沙公式將有助于預測和防止黃河洪澇災害的發生,並為相關科學決策提供依據。
    2017-05-14 11:18
  • 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劃達成早期收獲
    根據早期收獲,美方認識到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性,將派代表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商務部副部長俞建華説,百日計劃的實質是問題導向、目標管理、友好協商、互利共贏,這也是我們在中美關係中應該堅守的原則。
    2017-05-13 07:26
  • 中美研究人員揭示冬蟲夏草為何長在高原
    研究還發現,與抗低溫密切相關的功能基因在冬蟲夏草菌中大量擴增,這可能有助于冬蟲夏草菌增強自身的抗寒性以便在青藏高原極端復雜的環境下得以生存。
    2017-05-12 15:25
  •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為中美文化交流樹立很好范例
    《我們誕生在中國》是中美合作、由陸川執導的自然電影,以中國的大熊貓、雪豹、川金絲猴等珍稀動物為主角。”  崔天凱提到,《我們誕生在中國》表現了大熊貓、雪豹、金絲猴等幾種珍稀野生動物。
    2017-04-23 12:37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8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