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一幼兒園組織兒童參觀宰殺馴鹿惹爭議
2017-01-15 06:50: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挪威北部一座城市的幼兒園組織兒童參觀宰殺馴鹿的過程,引發言辭激烈的批評。幼兒園園長回應説,以前常組織兒童參觀類似活動,以後還會這麼做。

  斯泰納凱爾位于挪威首都奧斯陸以北500多公里處,地處北極圈內。10日該市一家幼兒園組織一批5歲孩子外出,到附近一處農場參觀剝馴鹿皮、切割馴鹿肉的過程。幼兒園事後將活動照片發到其臉書頁面上。從照片上可以看到,8名兒童望向被懸挂在一個滴血池上方的幾只死去的馴鹿。

  幼兒園園長達格·奧拉夫·斯多蘭13日回應臉書上的批評時説,這次外出教學是為了讓學生了解生活在挪威北部原住民薩米人的傳統習俗。

  薩米人生活在氣候環境惡劣的北極地區,靠漁獵為生,馴養馴鹿,居住條件極其簡陋。

  “那裏有許多馴鹿,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殺鹿),”斯多蘭説,“這樣才能展示肉是從哪裏來的。我們會再次組織這樣的活動。”

  這家幼兒園此前還組織過學生到附近農場參觀宰豬過程。斯多蘭説,經過家長同意,才會組織外出教學。每次參觀前後,園方都會與孩子們溝通。一名幼兒園老師告訴當地媒體,沒有任何一名學生參觀後有“負面反應”。

  但幼兒園臉書頁面上收到的評論非常負面。一些人寫道:“幼兒園在為我們的社會培養更多精神病患者”,“殺動物的人離殺人也不遠了”。

  2015年10月,丹麥歐登塞動物園當眾解剖一只被安樂死的幼獅,沒有避開參觀的兒童,招致網絡上的抗議。2014年初,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一頭健康的長頸鹿因係近親繁殖,當眾被安樂死、解剖後喂給動物園內的獅子食用,也遭到巨大非議。(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開全球先河 挪威關閉FM廣播
    當地時間11日早上11時11分11秒,位于挪威中北部的博德鎮率先告別FM廣播,當地聽眾無法再通過FM收音機收聽挪威國家廣播電臺、P4電臺和挪威電臺3家全國廣播電臺的節目。挪威政府表示,將FM網絡更換為數位廣播後,政府每年將節約1900萬英鎊的經費,這部分經費將提供給廣播公司投資更多的節目,為聽眾提供更好的內容。
    2017-01-13 07:51:40
  • 挪威北極生態環保屋溫暖舒適 內部可種果蔬(組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4日報道,在位于北極圈的挪威Sandhorney島上,Hjertefolger一家六口住在一座全天然的有著半球形玻璃罩的房子裏。這座特別的房屋內部十分溫暖,甚至可以種植番茄、香蕉等果蔬,在冰天雪地的北極圈可謂獨樹一幟。
    2017-01-09 09:09:34
新聞評論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6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