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華北地區部分城市將迎新一輪重污染天氣
2017-01-13 23:34: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高敬)記者13日從環境保護部獲悉,從14日起,河北、河南、山西、山東等省的部分城市將遭遇新一輪重污染天氣過程,持續時間預計將達到4天左右。

  中國監測總站會同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省級環境監測中心,預計1月14日至18日前後,河北省石家莊、保定、邢臺、衡水、邯鄲市,山西省臨汾市,河南省鄭州、濮陽、新鄉、安陽、焦作、鶴壁市等城市空氣品質可能連續4天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現2天以上的嚴重污染。山西省長治、運城市,山東省濟南、德州、聊城、淄博、泰安、濟寧、棗莊、菏澤市等城市空氣品質可能連續3天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現1天嚴重污染。

  19日前後,受冷空氣影響污染形勢有望緩解,具體改善時間有待研判。

  環保部已向河北省、山西省、山東省、河南省人民政府通報空氣品質預警提示資訊,要求各地根據區域預測預報結果,及時發布並有序調整預警級別,切實落實各項減排措施,緩解重污染天氣影響。

  在13日召開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專題會議上,環保部部長陳吉寧説,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要繼續強化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切實落實預警方案,確保各項應急措施落實到位。

  據記者不完全了解,13日22時,河北省石家莊、保定、廊坊、邢臺、衡水、邯鄲、定州、辛集市啟動Ⅰ級應急響應,唐山、滄州啟動Ⅱ級應急響應;山東濟南、棗莊、濟寧等地當天也啟動了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

  環保部將派出督查組,赴啟動預警的城市開展督查,運用衛星遙感等手段重點檢查各地政府應急預案執行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廖威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5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