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承諾將努力實現與美國關係正常化
2017-01-15 02:3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月14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政府14日發表聲明,承諾會與即將上臺的美國特朗普政府合作,努力促使全面實現兩國關係正常化。

  蘇丹外交部長易卜拉欣·甘杜爾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為了實現國家的最高權益,蘇丹與美國進行了一年多艱苦卓絕的對話,這次改變具有裏程碑意義。

  甘杜爾強調,無論在半年的延遲期內還是長遠的將來,蘇丹都會積極與美國政府在加強國際和平與安全、打擊人口販賣與恐怖主義等各個領域展開合作,直至美方將蘇丹徹底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刪除。

  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發布政令説,如果蘇丹今後半年在反恐、停止在達爾富爾敵對衝突行為,以及改善人道主義等方面繼續取得進展,美國將在今年7月12日正式廢除包括貿易禁運在內的部分制裁。

  美國財政部當天也宣布,即日起將重新批準此前因制裁被中止的美國和蘇丹貿易,解除蘇丹在美資産的凍結,允許美國公民涉足蘇丹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並促成蘇丹和第三國進行金融業務。

  美國政府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1996年開始對蘇丹實施制裁,1997年開始針對蘇丹實施緊急狀態。“9·11”事件後,蘇丹政府謀求改善兩國關係,但美國堅持把兩國關係改善同蘇丹落實北南《全面和平協議》及解決達爾富爾問題掛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46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