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2017-01-13 19:2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殲-15艦載戰鬥機尾鉤挂住阻攔索著艦。莫小亮 攝

準備放飛殲-15艦載戰鬥機。張凱 攝

  新華社青島1月13日電(莫小亮、高重)中國海軍航母遼寧艦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跨年度訓練和試驗任務後,1月13日下午返回青島航母軍港。

  自2016年12月20日起航以來,由遼寧艦和數艘驅護艦,及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組成的航母編隊,堅持航行一路、訓練一路、檢驗一路、研究一路,組織了長時間連續航行並交替轉換海區訓練。編隊航跡跨越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等海區,航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臺灣海峽等海峽水道。

  任務期間,編隊組織殲-15艦載戰鬥機在不同海區復雜水文氣象條件下進行了艦基起降、空戰戰術、夥伴加受油等科目訓練,組織各屬艦圍繞編隊偵察預警體係構建、對空對潛防禦作戰、編隊航行與補給等科目同步開展訓練,鍛煉提升了艦機融合與編隊協同能力,展示檢驗了航母編隊作戰能力形成階段成果,實際探索了航母編隊遠海作戰體係構建和組織指揮方法,創新實踐了航母部隊合成化、體係化、實戰化遠航訓練模式,促進了航母戰鬥力建設深入發展。

  艦走四海、鷹擊長空。2016年12月25日清晨,在東海某海域航行的遼寧艦轉向東行,在導彈驅逐艦和護衛艦的護衛下,經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南海海域,蔚藍海天,數架殲-15艦載戰鬥機從飛行甲板一飛衝天,與海軍岸基航空兵開展了實兵對抗演練。此外,編隊還及時有效處置應對了各類海空情況。

  編隊指揮員陳岳琪介紹,此次航母編隊訓練試驗任務,按照航母典型作戰編成組織了全要素、全流程整體訓練,緊貼實戰構建編隊遠海作戰指揮和保障體係,在為期20余天的訓練試驗中,相關訓練科目和科研試驗均按計劃順利推進,達到了預期目的。

  據了解,遼寧艦後續訓練工作和試驗任務將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0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