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將就職 回顧那年,那“推”,那些事兒
2017-01-18 06:5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本周將正式就職。據報道,他在社交平臺“推特”上有1980萬“粉絲”。法新社17日以“一條接一條地‘推’”為題,梳理了特朗普自勝選以來在“推特”上“預備治國”的相關言論。

  【論選舉勝負】

  “如果把幾百萬非法投票的人去掉,我不僅以壓倒優勢贏得了選舉人票多數,還贏得了普選票多數。”(2016年11月27日)

  ——根據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最後得票統計,特朗普雖然贏得304張選舉人票,按照美國選舉制度當選總統,而從普選票統計結果看,更多美國民眾投票給了民主黨人希拉裏·克林頓。

  【讓以色列“挺住”】

  “我們不能繼續讓以色列受此‘侮辱和不敬’,他們曾經是美國的好朋友,但(現在)不是了,這是因為那該死的伊朗核協議,現在又是這個(指聯合國安理會決議)。”(2016年12月28日)

  ——聯合國安理會2016年12月23日通過決議,譴責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上的定居點活動,這是美國1979年來首次投棄權票,在安理會放行譴責以色列的決議。

  【認為普京很“聰明”】

  “(普京)按兵不動,我就知道他很聰明!”(2016年12月30日)

  ——這條“推特”隨即被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轉發。美國情報部門指稱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選舉,美國務院去年12月29日宣布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官。

  【豐田車要美國造】

  “豐田汽車公司説他們要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建新工廠,為美國生産卡羅拉轎車,沒門兒!把工廠建到美國來,要麼就交(高額)關稅。(2017年1月5日)

  ——法新社説,豐田貌似很快“就范”。豐田汽車公司北美區首席執行官吉姆·倫茨説,豐田計劃在今後5年間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

  【希拉裏的“愚衷粉”】

  “梅裏爾·斯特裏普是好萊塢最被嚴重高估的女演員,她不認識我,卻在昨晚金球獎頒獎典禮上罵我。希拉裏輸得徹徹底底,而她就是個希拉裏的‘愚衷粉’。”(2017年1月9日)

  ——1月8日晚,斯特裏普獲頒第74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她在在感言中批評特朗普,指責他曾模倣《紐約時報》一名殘疾記者,是不尊重人的做法。(馬驍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施壓汽車公司在美建廠會奏效嗎
    福特公司作出的回應是,同意取消在墨西哥投資設廠的新計劃,但現有在墨西哥的工廠將仍繼續生産。而豐田公司則表示,在墨西哥開設新工廠並不會減少豐田在美國的汽車生産和提供的就業機會。
    2017-01-17 19:42:06
  • 特朗普稱英脫歐是大好事 中方希望歐盟保持團結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意看到一個繁榮、穩定、開放的歐洲,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日前接受採訪時稱,英國“脫歐”是件大好事,相信其他國家會跟隨英國步伐相繼離開歐盟。
    2017-01-17 18:32:21
  • 特朗普呼吁德國人買美國汽車 德回應:先造出好車來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今日俄羅斯”網站1月17日報道,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日前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對德國發表了一些強硬言論。對此,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西格瑪·加布裏埃爾(Sigmar Gabriel)回應表示,特朗普這麼做只會讓美國汽車行業每況愈下,汽車價格更加昂貴。
    2017-01-17 14:40:04
新聞評論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法國雪景
    法國雪景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0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