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反歐言論震驚歐洲 預言“脫歐”還會發生
2017-01-17 07:35:3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贏得總統大選至今兩個多月,特朗普讓世界見識了他“嘴炮”的厲害。上周末,他又開火了,這次目標是美國的傳統盟友歐盟,尤其是德國。

  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特朗普對歐洲一頓“狂轟濫炸”:北約已經過時;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移民問題上“犯了災難性錯誤”,歐盟成了“德國的工具”;英國脫歐是偉大的事,其他國家將步英國後塵……公開唱衰歐盟的同時,特朗普再次對俄羅斯伸出橄欖枝,提議與俄羅斯達成削減核武器協議,以結束對俄制裁。盟友和“敵人”的界限變得如此模糊,時間倒回幾個月,誰敢想像這些話會從美國候任總統嘴裏説出來。

  再過3天,美國就將正式邁進特朗普時代,世界政治格局要大變樣嗎?昨天充斥歐盟政壇的是深深的不安與憤怒。【環球時報駐美國、德國特約記者 李勇 青木 環球時報記者 谷棣 譚福榕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泥塑雞鬧新春
    泥塑雞鬧新春
    天津靜海區查處非法調料造假窩點
    天津靜海區查處非法調料造假窩點
    墨西哥發生槍擊事件至少5人死亡
    墨西哥發生槍擊事件至少5人死亡
    埃及法院終審裁決“歸還”沙特島嶼協議無效
    埃及法院終審裁決“歸還”沙特島嶼協議無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9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