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驚魂!直擊土耳其貨機吉爾吉斯斯坦墜毀現場
2017-01-17 01:12: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1月16日在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附近的達察蘇村拍攝的貨運飛機墜毀現場。路透/新華社 發

  新華社比什凱克1月16日電 驚魂!直擊土耳其貨機吉爾吉斯斯坦墜毀現場

  新華社記者陳瑤

  刺鼻的燒焦味、碎落一地的飛機殘骸……吉爾吉斯斯坦楚河州達察蘇村的村民們多麼希望16日早晨的驚魂一幕只是一場噩夢。

  一架土耳其貨運航空公司的貨機16日早晨墜毀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瑪納斯國際機場附近的一個村莊內。吉第一副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向媒體證實,至少32人在飛機失事中遇難。總統阿坦巴耶夫簽署總統令,宣布17日為全國哀悼日。

  新華社記者來到現場時,飛機墜毀造成的大火已被撲滅,但悲慟與恐懼和現場升起的滾滾濃煙一樣,仍籠罩著瑪納斯國際機場附近的這座村莊。

  50多歲的村民瑪雅列娃·艾爾梅特布布告訴記者,為了做晨禮禱告,她很早便起了床,目睹了悲劇的整個過程。

  “我做完禱告沒多久,突然聽到由遠及近越來越響的飛機轟鳴聲,這和平日裏聽到的飛機降落聲很不一樣。于是我就跑出房子看個究竟,”艾爾梅特布布説。

  “我竟然看到一架龐大的飛機劃過我家屋頂,我立刻被嚇哭了,緊接著失控的飛機開始衝向鄰居的房子,幾秒鐘後我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飛機墜毀了!很多鄰居就這樣喪了命,”艾爾梅特布布説,眼睛裏滿是恐懼和悲傷的眼淚。

  記者在現場看到,大量的飛機碎片和被撞毀民宅內的各種家具電器混雜在一起,飛機殘骸上有滅火器留下的白色泡沫,天空中雪花在不斷地落下。滾滾濃煙裏,工作人員仍在進行搜救。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目前救援人員已整理出許多遇難者屍體和遺骸,將送往專業機構進行身份核實。救援人員還成功救起十余名幸存者並送往醫院救治。貨機上的4名機組人員目前已證實全部遇難。

  達察蘇村村民告訴記者,該村共有270戶常住家庭,人口超過1000人,有400多座房屋建築。記者在現場看到,村子裏各家房屋距離很近,居住密度較大。

  夜晚的楚河州,氣溫驟降至零下十幾攝氏度,但前來救援和希望提供幫助的人卻絲毫未減。記者離開墜機現場時,大量消防車和救援車仍停靠在村子周圍,村子內還有警犬在“作業”。

  人們在心中默默希望,遇難者少一些,傷者好得快一些,未來不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續低溫 胡楊林現霧凇美景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2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