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呼吁德國人買美國汽車 德回應:先造出好車來
2017-01-17 14:40:04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1月17日報道,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日前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對德國發表了一些強硬言論。他警告稱,美國將對德國汽車制造商徵收35%關稅,並指責德國汽車大量出口到美但美國汽車在德銷量卻很低迷,認為這對美而言是一種不公平的貿易。對于這些指責,德國政府官員已給出回應。

  據報道,特朗普在接受德國《圖片報》採訪時表示,德國可以生産並出口汽車到美國,但是德國需要支付每輛車35%的關稅。特朗普還稱,寶馬公司應該將新工廠建在美國,而不是墨西哥。因為這樣做對該公司更加有利。

  對此,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西格瑪·加布裏埃爾(Sigmar Gabriel)回應表示,特朗普這麼做只會讓美國汽車行業每況愈下,汽車價格更加昂貴。

  特朗普在受訪時還説:“美國的一些街道上,家家戶戶門前停的都是梅賽德斯賓士。但在德國你能看到多少雪佛蘭?不太多,可能沒有。在德國幾乎看不見雪佛蘭。”

  但針對這一點,加布裏埃爾回應很直截了當,他説:“美國需要生産出更好的汽車。”

  據報道,此前在特朗普威脅提高邊境關稅後,福特公司已放棄了在墨西哥興建斥資16億美元的工廠的計劃,並且承諾在美國創造2000個工作崗位。通用汽車總經理瑪麗·博拉(Marry Barra)則表示,該公司沒有因為特朗普的批評而計劃將小型汽車的生産從墨西哥遷到美國。(實習編譯:言丹莎 審稿:譚利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50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