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武裝騷亂 150人死亡2.5萬人逃難
2017-05-21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駐中非共和國官員19日説,武裝人員過去十多天在這個非洲國家制造的襲擊和武裝騷亂已導致至少150人死亡、2.5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發言人赫維·維爾赫澤爾説,北部城市布裏亞自16日以來發生新一輪武裝騷亂,一些反政府武裝19日早晨對布裏亞機場展開爭奪。自16日以來,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傷。

  維爾赫澤爾説,一些年輕人在一處城區搶劫、焚燒房屋,多個人道主義團體在那裏設有辦公地點。聯合國維和部隊進行了阻止。超過50名人道主義援助人員逃到聯合國營地內避難。他説,布裏亞眼下暫時恢復平靜,但局勢“不可預測”,維和部隊正在城內一些重點區域駐守。

  聯合國秘書長中非共和國問題副特別代表黛安娜·科納18日説,武裝人員的暴力活動主要集中在布裏亞和南部城市班加蘇、阿林道,自5月8日以來,已造成包括6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在內的至少150人死亡、2.5萬人流離失所。

  無國界醫生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説,自15日以來,布裏亞的政府建築和宗教場所遭到武裝人員襲擊,當地醫院至少接收44名傷員。“襲擊正激化種族、宗教分裂。”

  科納説,武裝組織“反巴拉卡”的兩個派別14日在布裏亞發生摩擦,隨後幾天衝突升級,造成人員傷亡。眼下,至少有1.5萬人在布裏亞的聯合國營地避難。

  科納説,中非共和國國內目前的暴力活動比宗教衝突“更復雜”。“反巴拉卡”武裝人員在本月的衝突中使用了重武器。

  中非共和國近幾年局勢動蕩,武裝組織“反巴拉卡”、“塞萊卡聯盟”以及從它們中分裂出來的武裝派別之間衝突不斷,大量平民流離失所。(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0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