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強烈譴責中非共和國武裝分子暴力活動
2017-05-16 14:12: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5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15日晚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反巴拉卡”武裝分子日前在中非共和國南部城市班加蘇再次襲擊平民和維和人員,造成人員傷亡、大批平民流離失所。

  聲明説,13日前後,“反巴拉卡”武裝分子在班加蘇的暴力活動加劇,襲擊了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中非穩定團)駐地辦公室、當地平民和人道主義工作者,造成摩洛哥籍維和人員一死一傷,此外還造成平民傷亡以及大量人口流離失所,安理會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一暴力活動。

  安理會重申,對維和人員的襲擊可能構成戰爭罪,提醒各方有義務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安理會敦促中非共和國政府迅速調查此次襲擊,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當天早些時候説,據匯報,13日前後,槍擊等暴力活動導致班加蘇3000多人在幾小時內逃離家園,躲藏在清真寺、教堂、醫院等地,一些人還跨境逃至剛果(金)。中非穩定團隨後加強了在事發地的軍事力量,並與“反巴拉卡”武裝分子在一些戰略要地發生交火。

  中非共和國近幾年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與前“塞雷卡”成員之間衝突不斷,大量平民流離失所。近期,中非共和國部分地區的安全局勢堪憂,部族衝突、維和人員遇襲等事件時有發生。本月8日晚,中非穩定團一車隊在班加蘇附近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5名維和人員死亡、10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洛杉磯市長“牛仔褲日”呼吁反對性暴力
    在“牛仔褲日”到來之際,美國加州洛杉磯市市長賈塞提26日發表聲明,呼吁人們共同行動起來反對性暴力。”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每年美國都有約百萬人參與“牛仔褲日”活動,抗議性侵犯,反對給性侵犯者以任何借口。
    2017-04-27 13:53:13
  • 委內瑞拉監獄暴力爭鬥致12人死亡
    位于委內瑞拉東北部的安索阿特吉州一所監獄26日淩晨發生暴力爭鬥,導致12人死亡,11人受傷。
    2017-04-27 10:22:35
  • 歐盟考慮立法 遏制網絡平臺仇恨言論和暴力內容
    有見及此,歐盟據報正考慮立法,協調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網絡平臺處理仇恨言論或煽動暴力內容的方法。facebook、Twitter、Google旗下的YouTube和微軟去年同意遵守歐盟守則,在24小時內移除仇恨言論內容,但遭歐盟委員會批評24小時太久。
    2017-04-24 16:06: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探訪雲南千年白族諾鄧古村落
    探訪雲南千年白族諾鄧古村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