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國王自曝特殊兼職 擔任皇家航空飛行員
2017-05-20 06:5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1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他平時除了履行王室義務,還有一項特別的兼職。過去21年來,他一直擔任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飛行員,每月“出勤”兩次。

  一些網友評論,由國王親自執行飛行任務,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皇家”兩字可謂名副其實。

  威廉—亞歷山大現年50歲,是3個孩子的父親。他接受荷蘭《電訊報》採訪時透露,過去21年來,他一直擔任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客座飛行員”,執飛機型是福克70客機,頻率為每月兩次。

  此前,他還在另一家荷蘭航空公司馬丁航空公司工作過。

  威廉—亞歷山大説,他執行飛行任務時,通常是以副機長身份出現。由于荷蘭皇家航空公司逐步淘汰了福克70客機,他現在不得不重新接受訓練,以能執飛波音737客機。

  他説:“我想繼續在這家航空公司擔任飛行員。因此,我只能改為執飛波音737客機。如果我執飛其他較大機型的客機,意味著我需要在飛機上過夜,無法在國家出現緊急情況時及時趕回去。”

  談及自己的這一特殊兼職,威廉—亞歷山大把它形容為“令人放松的業余愛好”。他説:“你要負責這架飛機,還有上面的乘客和機組人員,要對他們負責。所以,不能把地面的煩惱帶到天空。你可以放下一切,專心飛行,這對我來説是飛行期間最放松的部分。”

  威廉—亞歷山大説,他執行飛行任務期間,很少被乘客認出來。當他身穿制服、戴著帽子走在阿姆斯特丹機場,幾乎沒人認出他就是國王。

  即使在飛行期間需要對乘客廣播,威廉—亞歷山大身為副機長也不必公布姓名。根據他的説法,雖然有人能辨認出他的聲音,但這種情況較為少見。“事實上,大部分乘客根本不聽廣播,”他説。(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07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