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PEC第23屆貿易部長會議聚焦創新和區域互聯
2017-05-20 23:53: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5月20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屆貿易部長會議20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召開。會議圍繞提高中小微企業競爭力及創新能力、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等議題進行討論。APEC成員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促進地區互聯互通的積極舉措。

  越南總理阮春福在會議開幕時呼吁,APEC成員應努力擴大市場融合和貿易,促進合作,以達到亞太地區更大的繁榮。他表示,各成員在進行全面制度改革以促進經濟發展、貿易和投資的同時,應該加強經濟和技術合作,分享決策和實踐經驗,以提高APEC合作的有效性。

  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在會上就促進可持續、包容和創新增長議題作了發言。鐘山認為,創新是推動發展的重要力量,是實現經濟包容、可持續增長的重要途徑。中方呼吁APEC經濟體共同培育亞太地區更好的創新環境,保持APEC的創新優勢。

  APEC秘書處執行主任艾倫·博拉爾德在會議期間對新華社記者説,在前一周2017APEC第二次高官會期間,中國官員對“一帶一路”倡議進行了闡釋,“與會代表均表示出了濃厚興趣”。

  博拉爾德説,“一帶一路”倡議與簡單的自貿協議不同,它包含了係列基礎設施項目和經濟互聯互通活動,與APEC的互聯互通藍圖方向一致,“我們非常想看到它未來的發展”。

  APEC政策支援小組組長丹尼斯·修在會議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極大促進區域互聯互通。他説,亞太地區特別是東南亞地區,“仍存在巨大的基礎設施差距,每年在基礎設施發展上需要約8000億至900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