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譴責駐中非共和國維和部隊遇襲事件
2017-05-10 14:45: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9日電(記者史霄萌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9日晚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中非穩定團)一車隊遇襲事件,並呼吁中非共和國當局盡快開展調查,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聲明説,8日,中非穩定團一車隊在中非共和國南部城市班加蘇附近遭到疑似“反巴拉卡”武裝分子襲擊,導致4名維和人員死亡,一名維和人員下落不明。

  古特雷斯強調,針對維和人員的襲擊可能構成戰爭罪。

  古特雷斯重申,支援中非穩定團保護平民、幫助中非共和國實現穩定的行動,並呼吁各方停止暴力,通力合作,實現穩定。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在當天例行記者會上説,此次遇襲事件中死傷及失蹤的是柬埔寨籍和摩洛哥籍維和人員。

  中非共和國近幾年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與前“塞雷卡”成員之間衝突不斷,大量平民流離失所。近期,中非共和國部分地區的安全局勢依然堪憂,部族衝突、襲擊維和人員等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94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