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和沙特達成1100億美元軍售協議
2017-05-21 02:1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0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沙特國王薩勒曼(前右)歡迎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左)。新華社/路透

  新華社利雅得5月20日電(記者王波)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與沙特國王薩勒曼簽署了價值高達1100億美元的軍售協議。

  白宮在此間發布的一份聲明説,這所有軍備和服務協議是為保護沙特和海灣地區的安全。所有協議也是為加強沙特在地區內展開反恐行動的能力,從而減輕美國的軍事負擔。

  聲明還説,這所有協議是美沙兩國超過70年安全關係的一次重大延伸。

  但聲明沒有透露所有軍售協議的具體細節。一名不願公布姓名的美國官員透露,除了立即生效的這1100億美元軍售協議,兩國還將達成在今後10年美國對沙特總價值3500億美元軍售的協議。

  特朗普當天乘專機抵達沙特利雅得國際機場,開始其上任以來的首次出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俄外長説美國及其盟國打擊敘政府軍“非法”
    正在塞浦路斯訪問的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9日表示,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襲擊敘利亞政府軍的行為非法且侵犯敘利亞主權。
    2017-05-20 00:47:00
  • 美國下一代大推力火箭和飛船首飛不載人
    美國航太局12日宣布,未來承擔火星載人探索任務的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飛船的首次整合飛行將推遲至2019年,並且不載人。
    2017-05-13 12:55:51
  • 美國和格魯吉亞簽署情報保護協定
    美國政府和格魯吉亞政府9日在華盛頓簽署了情報保護協定。美國務院表示,協定為兩國情報共用確立了法律基礎,並將有助于加強兩國反恐合作。
    2017-05-10 11:04: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