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北約總部“催軍費”
2017-02-21 11:04:12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20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會晤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督促北約盟國盡快將各自的軍費開支達到GDP的2%。

  “催軍費”是最近一段時間北約的“主旋律”。美國防長馬蒂斯在出席北約防長會議時,強調北約各成員國應該承擔相應的軍費分擔,GDP的2%是北約盟友應該達到的“門檻”。

  邁克·彭斯在北約總部“老調重彈”,強調北約盟國必須盡快將各自的軍費開支達到GDP的2%。他説:“總統先生(編者注:特朗普)希望在2017年年底前看到實質性的進展。美國人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不會一直這樣忍耐下去。”

  邁克·彭斯在“催軍費”的同時也盡力安撫北約。他指出,美國依舊會履行對北約盟友的承諾,“當今世界更需要北約的力量及領導力”。點擊進入下一頁點擊進入下一頁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指出,連年削減軍費的趨勢已經出現好轉。根據2016年的最新數據,北約歐洲盟友及加拿大的軍費開支增長了3.8%,這一數字較此前的預計要高。照此計算,北約增加近100億美元的軍費開支。

  斯托爾滕貝格透露,北約各成員國防長就合理分擔軍費開支的問題進行了討論。他期望北約各成員國首腦能夠在5月份的布魯塞爾峰會上就這一問題再度進行磋商。據悉,美國總統特朗普有可能參加5月份的北約首腦峰會。

  特朗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曾經對媒體表示,如果北約盟國不承擔他們應該承擔的軍費分擔,美國可能會放棄對北約盟國的自動保護權。同時,特朗普還曾批評北約是一個“過時的組織”,因為北約對于恐怖主義的威脅缺少應對措施。

  此間媒體披露,特朗普期望北約盟國能夠盡快將各自的軍費開支達到GDP的2%。目前,能夠達到這一標準的只有美國、英國、愛沙尼亞、希臘和波蘭等五個北約成員國。(記者 沈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美國副總統敦促北約成員國增加軍費
    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出席聯合新聞發布會。
    2017-02-21 07:45:38
  • 北約尋求對俄羅斯的雙重戰略 新的冷戰正在形成?
    【環球時報報駐德國特約記者 青木 辛斌 柳直】俄羅斯的行動似乎與拉夫羅夫的發言相呼應。英國《國際財經時報》19日稱,俄羅斯呼吁新國際秩序,而北約派兵到波羅的海和波蘭——這些似乎是冷戰的信號。
    2017-02-20 07:34:56
  • 慕尼黑安全會議俄呼吁國際新秩序 俄外長批北約係冷戰機構
    【環球時報報駐德國特約記者 青木 辛斌 柳直】19日是慕尼黑安全會議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當天的主要議題是:敘利亞危機、伊朗核協議、美國的外交政策。“拉夫羅夫未讓慕尼黑變成批俄的平臺”,俄羅斯《觀點報》19日稱,俄外長拉夫羅夫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引起了各界關注。
    2017-02-20 07:34:56
新聞評論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狗狗嘉年華
    狗狗嘉年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7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