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了安全?英向赴海外軍人提供“紅燈區”指南
2017-02-21 06:5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多家媒體披露,幾年前被派往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參加軍事演習的英國軍人當時得到國防部一份“貼心”的當地生活指南,塔林市三大知名“紅燈區”及消費提示也被列入其中。媒體質疑國防部花納稅人的錢給士兵印這種材料,國防部拐彎抹角回應稱,這是為了英國軍人的“安全”。

  北約2015年5月在塔林舉行“堅定標槍”軍事演習,共1.3萬名多國現役及預備役軍人參加。在獲取自英國國防部的一份名為“友好士兵塔林指南”中,英國廣播公司發現了三家脫衣舞俱樂部及其各自特點的介紹。

  指南中“溫馨”提示士兵,“所有俱樂部提供單間進行專屬舞蹈”,“給姑娘的小費為5到20歐元”,“帶上現金”。英國廣播公司詢問國防部提供這種材料是否合適,得到的回應是,“我們定期向派遣人員提供如何保持安全的指南”。

  國防部沒有對指南由誰編纂、如何分發及今後是否還會繼續發放予以置評。愛沙尼亞位于倫敦的駐英國大使館撇清關係,稱這份指南不是他們所寫。

  按照“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的説法,英國軍隊不時因醜聞、而非優秀的作戰能力而“上頭條”。去年,英國海軍陸戰隊隊員用鍵盤硅膠腕托玩“打屁股”的遊戲,最終導致四名新兵臀部淤血、破裂,無法坐下。發起這一變相懲罰遊戲的海軍陸戰隊老兵受到處罰。(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布魯塞爾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布魯塞爾
    【紀檢人·鏡頭】花開羅平醉煞人
    【紀檢人·鏡頭】花開羅平醉煞人
    “冰城”醉遊人
    “冰城”醉遊人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6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