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難吃小灶 三星“太子”李在鎔獄中生活曝光
2017-02-20 06:50: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被關押一晚後,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掌權人李在鎔18日下午被帶往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特別檢察組辦公室接受問訊。抵達後,他徑直走進特檢組辦公地,沒有回答任何媒體記者提問。

  韓國媒體當天還曝出李在鎔在拘留中心的生活狀況。報道稱,個人資産58億美元的他雖然得以享受單間待遇,但和其他關押人員一樣要穿“號服”,夥食也不能“開小灶”。

  【受訊7個多小時】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7日以涉嫌行賄、挪用公款等多項罪名批準逮捕李在鎔。隨後,他被送往首爾以南義王市的一家拘留中心關押。

  當地時間18日下午2時20分左右,韓國司法部的一輛車將李在鎔押送至特檢組辦公地接受問訊。面對大批媒體記者的圍追堵截,身穿深色西服和白襯衫、沒有係領帶的李在鎔下車後一言不發,面無表情地徑直走進特檢組辦公室。

  法新社記者注意到,李在鎔的襯衫袖子下有手銬,胳膊和背部還隱約可見繩狀物,前胸則貼著關押人員編號。

  李在鎔眼下被指控涉嫌行賄、挪用公款、轉移資産、隱匿犯罪收入、作偽證5項罪名。韓聯社説,特檢組當天的問訊將圍繞三星集團旗下兩家企業的合並案展開,重點“深挖”李在鎔與樸槿惠3次私下會面時的交談內容。

  特檢組先前認定,李在鎔向“親信幹政”案核心嫌疑人崔順實共計行賄430億韓元(約合2.5億元人民幣),以借助後者的政治影響力,換取樸槿惠政府支援三星集團旗下企業三星物産與第一毛織公司合並。這一合並案被視為是李在鎔鞏固自己三星集團的繼承權和獲取經營權的重要一步。

  除了向崔順實控制的兩家韓國基金會注資,三星集團還涉嫌以培養馬術選手的名義向崔順實控制的一家德國法人提供資金,供崔順實的女兒使用,以及向崔順實及其外甥女成立的韓國冬季體育英才中心注資。

  韓聯社報道,接受問訊7個多小時後,李在鎔當晚10時過後才被送回拘留中心。

  【獄中生活遭起底】

  有分析認為,李在鎔被外界視為樸槿惠與三星之間內幕交易的核心人物。法院批捕李在鎔將有利于特檢組對樸槿惠受賄嫌疑的調查。特檢組接下來將集中精力對樸槿惠展開深入調查。

  18日接受問訊前,李在鎔已在拘留中心度過一天一夜。

  韓國媒體報道,由于身份顯赫,李在鎔沒有被關押在六人監室,得以享受單間待遇。不過,這間單人監室面積只有6.27平方米,睡覺時需要打開折疊床墊就寢,電視只有一個頻道,只能在白天收看經過篩選的錄制節目。

  韓國《朝鮮日報》説,雖然能住單間,但李在鎔需要和其他關押人員一樣穿“號服”,夥食也只有1440韓元(約合8.6元人民幣)的米飯、湯和三碟小菜。這些飯菜被盛放在塑膠托盤中,從監室門上的小窗口遞進來,用餐後還得自己動手刷托盤。

  除李在鎔外,“親信幹政”案核心嫌疑人崔順實、韓國前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和青瓦臺前秘書室室長金淇春也被單獨關押在這座拘留中心內。(閆潔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三星電子副會長被批捕後首次接受特檢組傳喚(組圖)
    2月18日,在韓國首爾,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中)被押往特檢組辦公室。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2月18日,在韓國首爾,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中)被押往特檢組辦公室。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2月18日,在韓國首爾,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中)被押往特檢組辦公室。
    2017-02-18 16:45:18
  • 新聞分析:三星“太子”被捕究竟是多大的事兒?
    韓國財閥改革論者、首爾大學教授樸尚仁認為,一旦三星電子沒落,通過迴圈出資結構與其聯繫在一起的三星生命和三星物産等子公司股價也將同步暴跌,從而導致三星集團整體受到嚴重傷害。
    2017-02-18 14:32:10
  •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韓國法院17日簽發針對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的逮捕令後,外界有關誰將接手三星的猜測一時間甚囂塵上。
    2017-02-18 10:52:23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5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