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回應特朗普 稱歐洲人掌握自己的命運
2017-01-17 22:4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7日電(記者袁帥 馮玉婧)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在柏林會見到訪的新西蘭總理比爾·英格利希時表示,歐洲人的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以此回應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日前對歐盟前景等問題的批評意見。

  在談及今後如何同美國發展兩國關係時,默克爾表現出審慎的態度,並表示自己有關同美國展開合作的態度“人所共知”。她説,特朗普上任後,德國政府將會同美國政府展開合作,並觀察能以何種方式同對方達成一致。

  默克爾在會見中表示,歐盟今後面臨諸多挑戰,例如打擊恐怖主義、維護邊境安全、維持境內安全以及確保內部市場和工作崗位。她指出,在“經濟優勢”、“高效的決策組織”和“應對21世紀的挑戰”等方面,歐盟成員國將面向未來,深入合作。

  在談及恐怖主義和她的難民政策時,默克爾説,她是從全歐洲的層面來看待應對恐怖主義挑戰這一問題的,並一再強調,打擊恐怖主義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問題,但是應將恐怖主義和難民問題分開來看。

  特朗普日前在接受英國《泰晤士報》採訪時抨擊默克爾的開放性移民政策,認為默克爾犯下“災難性錯誤”。特朗普還稱北約已經“老掉牙”,並表示英國“脫歐”是“一件偉大的事情”。

  德國聯邦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諾貝特·勒特根16日對媒體表示,特朗普的思維方式將為歐洲和世界帶來危險。正在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外長會議的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同日也表示,對特朗普的表態感到驚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法國雪景
    法國雪景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3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