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霧霾克星”制氧機等係虛假宣傳
2017-01-17 22:20:05 來源: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于購買自用醫療器械産品的消費警示

  近期,一些不法商販在網絡上以“霧霾克星”“凈化霧霾”等為噱頭對部分醫療器械産品進行虛假宣傳,並借“霧霾天氣”非法銷售制氧機、攜帶型氧氣呼吸器等産品,誤導消費者,給消費者帶來安全隱患。為保護消費者切身利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提醒消費者:

  生産經營醫療器械産品須依法取得醫療器械注冊證(或第一類醫療器械備案憑證)、醫療器械生産許可證(或第一類醫療器械生産備案憑證)和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或第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證)。網絡銷售醫療器械産品的經營企業還應當具備《互聯網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和《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機構資格證書》。消費者應在具有合法資質的企業購買自用醫療器械産品,並認真閱讀産品使用説明書,按説明書的要求正確使用。目前,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批準的制氧機、攜帶型氧氣呼吸器等産品,其適用范圍主要是供缺氧人群給氧用。消費者所購醫療器械産品的相關資訊可以登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www.cfda.gov.cn)“公眾查詢”欄目進行查詢。如發現違法違規現象,請盡快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舉報,投訴舉報電話:12331。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安監總局暗查河北煤礦:重大違法違規未有效遏制
    據安監總局網站消息,日前,安監總局暗查暗訪組抽查了河北省張家口宣東、西細莊、冀鑫、鑫發煤礦一井等4個煤礦,發現礦井安全設施不完善、運作不正常,重大違法違規行為沒有得到有效遏制。
    2017-01-17 16:21:14
  • 河北唐山“地毯式”清查整治煙花爆竹安全隱患
    為了維護社會公共安全和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唐山市自一個月之前開展了一次“地毯式”清查整治煙花爆竹安全隱患的“人民戰爭”。
    2017-01-17 15:14:44
  • 華北東北等地出現輕霧或霾 河北山西等地有重污染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今晨,華北、東北地區中南部及陜西等地出現輕霧或霾天氣;並伴有輕到中度污染,河北中南部、山西、陜西中部等地有重度污染。北京城區空氣品質為良或有輕度污染。
    2017-01-16 07:45:30
新聞評論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法國雪景
    法國雪景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3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