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德春運大數據:九成主要城市擁堵緩解
2017-02-17 17:52: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高亢、張武軍)高德地圖日前發布的2017年春運大數據顯示,春運1月13日到2月11日期間,我國擁堵緩解最多的5座城市分別為貴陽、東莞、廣州、哈爾濱、北京。整體來看,在監測的100個主要城市中,只有9座城市較平時擁堵加劇,超九成城市春運期間擁堵得到緩解。

  據了解,春運期間,人口遷出使大城市交通有所緩解,也同樣使一些中小城市交通擁堵加劇。大數據分析顯示,通過春運期間6至22時交通擁堵指數與平時對比,我國春運期間絕大多數城市擁堵得到緩解。

  同時,春運導致一些火車站和機場周邊交通壓力上升。春節前夕,全國周邊擁堵指數最高的火車站為哈爾濱站、西安站和石家莊北站;周邊擁堵指數最高的機場為湛江機場、青島流亭國際機場、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節後返程時,全國周邊擁堵指數最高的火車站是濟南站、哈爾濱站、西安站,周邊擁堵指數最高的機場為三亞鳳凰國際機場、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綿陽南郊機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返京車流猛增高速路現擁堵 明天早高峰將回歸
    根據北京市交管局預判,今天返京車流量將猛增,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開高速仍是容易出現擁堵的高速。明天是節後首個工作日,早高峰出行特徵將回歸。當天機動車限行尾號3和8。
    2017-02-02 08:18:28
  • 假期首日全國旅遊接待人數同比增一成 高速擁堵下降
    經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1月27日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5050萬人次,同比增長10.4%;實現旅遊收入590億元,同比增長13.3%。
    2017-01-27 20:58:12
  • 熱門景區假日擁堵病怎麼治?
    “新華視點”記者在安徽、四川、湖南、北京等地走訪發現,熱門景區客流量爆棚導致擁堵現象頻發,有的遊客因堵車無奈步行很遠前往景區,有的在寒風中滯留山上三四個小時,更有遊客因景區飽和限客吃了“閉門羹”。每到長假就擁堵,一些熱門景區的擁堵病怎麼治?
    2017-02-02 14:58:27
新聞評論
    山東沂源:“崗位扶貧”助增收
    山東沂源:“崗位扶貧”助增收
    杭州富陽:如詩如畫“水墨江南”農村回遷房
    杭州富陽:如詩如畫“水墨江南”農村回遷房
    第15屆全國越野跑錦標賽閉幕
    第15屆全國越野跑錦標賽閉幕
    2017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站開賽
    2017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站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8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