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陽:如詩如畫“水墨江南”農村回遷房

2017年02月17日 16:50:12 |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美麗中國)(1)杭州富陽:如詩如畫“水墨江南”農村回遷房

  2月17日拍攝的東梓關村新建回遷房。

  近日,一組位于杭州富陽區東梓關村的農村回遷房的建築組圖“點燃”微博,不少網友讚其“如詩如畫”,稱其為“吳冠中筆下的水墨江南”。該民居群共有46棟房屋,是由政府統一建設的安置房,村民們只需要按照一定的標準購買,就可以從年久失修的老房子裏搬入新房,房屋戶型面積大約在290平方米至340平方米之間。

  據設計師介紹,該民居的設計的確受到了吳冠中先生畫作的啟發,運用白墻黑瓦,錯落布局,來體現水墨江南的感覺。在外觀上走“寫意路線”,對傳統要素進行了現代轉換,對“杭派民居”的風格進行了抽象表達。

  據悉,東梓關村位于杭州市富陽區場口鎮,是杭州市確立的首批14個“杭派民居”示范村之一,市政府出資予以補助。大天井、小花園、高圍墻、人字線等是杭州建築的傳統特色。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8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