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藥品品質綜合評價體係亟待健全 ·生態屏障地區需政策“養護” ·美麗風景如何實現“美麗擔當” ·應加快電子商務立法 ·觀察:“微博議政”成兩會獨特風景線 ·資源枯竭型城市如何有力“轉型” ·代表委員熱議反腐敗和廉政建設:編織制度的籠子,把好權力關 ·31名農民工代表傳遞2.6億兄弟姐妹心聲:進城不僅是換個地方,更是換個活法 ·博物館免費之後,路咋走? ·對話濰坊市長劉曙光:打造渤海南岸獨具魅力的生態新城
美麗風景如何實現“美麗擔當”
2013年03月17日 08:12:22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環境的期待,大力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保護”。作為公眾關注的風景名勝區,如何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如何滿足公眾的期待?四川峨眉山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黨委書記秦福榮代表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秦福榮代表認為,風景名勝區承載著中國的歷史文化,是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窗口和載體,無論在文化傳承方面還是在生態建設方面都有重要的影響。“如果每個風景名勝區都將環境建設、生態品質提升作為重要目標,不破壞生態,不污染環境,以人為本,不斷滿足人們的審美需求,率先垂范,建設優美生態環境,弘揚傳統文化,那麼通過風景名勝區的示范和影響效應,就會教育遊客和公眾尊重自然和歷史,珍惜生態和環境,全社會自然更加重視環境生態建設。”

  秦福榮代表指出,風景名勝區在生態文明建設中,一個至關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兼顧周邊群眾的發展要求,在實現退耕、退牧,降低環境承載負荷的同時要為周邊群眾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增加群眾收入,實現一方的可持續發展。風景名勝區可以通過培訓、提供就業崗位、延長旅遊就業鏈條、建立反哺基金等方式支援周邊地區的發展。“景區周邊群眾生活得到改善,他們對環境的依賴和破壞就會減少,人與環境才能實現和諧相處。”(本報記者 李曉東)

( 編輯: 馮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67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