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讓自己做的事對得起養育我們的人民”——記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兩會觀察:李克強總理首場記者會十大精彩語錄 ·李稻葵:GDP預增長目標7.5%透露穩增長意願 ·張德江:必須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 ·代表委員為破解“用工荒”支招——農民工“市民化”才是根本之道
楊傳堂: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 緩解交通擁堵問題 
2013年03月16日 23:11:2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林紅梅)3月16日,楊傳堂被任命為中國新一任交通運輸部部長。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交通運輸部將把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作為攻堅重點,同時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以緩解大城市交通擁堵問題。

  楊傳堂説,交通運輸部已編制實施了交通運輸扶貧規劃。“十二五”期間,用于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交通建設的車購稅將超過5100億元,佔“十二五”公路建設車購稅總量50%。我們將集中全行業的力量,打一場攻堅戰,力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時,片區的交通運輸發展接近或者達到全國平均水準。

  對于如何緩解大城市交通擁堵問題,楊傳堂表示,大城市交通擁堵是一個世界性難題,世界各國的經驗表明,優先發展公共交通是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他説,去年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實施城市公共交通優先發展戰略的指導意見。交通運輸部門正配合有關部門,加快推動出臺《城市公共交通條例》;開展“公交都市”建設示范工程,推動落實公交發展在規劃、資金、土地、路權、財稅、技術等方面的支援政策;加強城市公交行業標準化、智能化建設。

( 編輯: 常寧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67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