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神十航太員將使用升級版國産“太空廚房”“太空空調” ·為體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楊揚的中國夢 ·人大代表"把脈"醫患矛盾 ·告別“九龍治水”,食品安全能否跨越“三重門”? ·夢想在前,路在腳下——“中國夢”兩會視角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曹建明為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曹建明當選為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周強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周強當選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為中央軍委委員
8分鐘政協大會發言百裏挑一
2013年03月15日 11:36:2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政協委員“最高講壇”就是政協大會發言制度。本次政協會議上有32名委員發言。自人民政協1949年9月21日成立至今,“最高講壇”已經有近60年歷史。

   政協大會發言制度可以追溯到1949年9月召開的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會上,劉少奇、宋慶齡、何香凝、張瀾等12位各黨派和特邀界的委員,都在會議上發言。

   政協大會發言分為口頭髮言和書面發言。每次政協全體會議期間,一般安排二至三次大會口頭髮言,每場一般10幾人。未安排口頭髮言的,以書面材料發給全體會議與會人員。

   盤點歷次政協會議的大會發言,內容多涉及社會焦點,“掌聲響起”的場面經常出現。

   政協大會發言制度原不限時間,但有人講了30多分鐘,後開始限時,縮至現在的8分鐘。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 編輯: 商艷青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17124463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