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講話側記 ·張德江: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總理與中外記者見面側記 ·17日人大代表熱搜榜: 王毅、郭聲琨、常萬全等受關注 ·中國夢的新起點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兩高"領導人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網站發表致辭
中國國務院産生新一屆領導集體
2013年03月17日 17:22:2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2007年4月28日,馬凱為千余名首都高校學生作了題為“祖國的經濟發展和面臨的困難挑戰”的報告。這是報告會結束後馬凱與學生交談。新華社記者袁滿攝

    30多年來,馬凱大部分時間工作在中國經濟發展和體制改革的宏觀決策係統。在為中央決策服務的過程中,他始終恪盡職守,竭力奉獻,正如他在詩作《難眠》中所言:“但助難題得破解,何妨曉鏡又添銀”。他出版過《改革:參與和思考》等多部學術專著,被譽為“學者型官員”。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他直接參與了許多重大價格改革。

    2003年,馬凱擔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上任伊始就迎來挑戰,中國經濟出現“過熱”苗頭。根據中央部署,馬凱率國家發改委聯合多部門穩健出手,打出“組合拳”,中國經濟連續五年保持在快而平穩的軌道上。在發改委期間,他以組織起草編制“十一五”規劃綱要為龍頭,帶領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編制了97個專項規劃,許多填補了相關領域的空白。

    2008年,馬凱擔任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國務院辦公廳工作細大不捐,晝夜不分,馬凱率領國辦狠抓中央決策部署的落實。2012年前5個月,鐵路建設投資罕見地下降40%多。馬凱率領有關部門深入工程現場,搜尋症結,推出綜合措施,通過各方面共同努力,鐵路投資由降轉升,鐵路建設繼續保持了平穩發展的良好勢頭。

    劉延東家庭幸福,丈夫豁達,育有一女。她常講,工作中要忘記性別,生活中要記住性別。

    汪洋喜愛運動,工作之余打網球或走路鍛煉,但更多的時間是讀書。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因為母親一人把三個孩子帶大很不容易,汪洋對她特別孝順。

    馬凱有另一個為外界熟知的身份:詩人。他的詩詞集《行中吟》《心聲集》廣受稱讚。馬凱夫人已退休多年,他們育有一女。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 編輯: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5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