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講話側記 ·張德江: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總理與中外記者見面側記 ·17日人大代表熱搜榜: 王毅、郭聲琨、常萬全等受關注 ·中國夢的新起點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兩高"領導人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網站發表致辭
中國國務院産生新一屆領導集體
2013年03月17日 17:22:2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2013年3月6日,張高麗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天津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3月4日,在看望全國政協委員並參加討論時,張高麗説,要毫不動搖支援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發展,著力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在民間資本進入能源、鐵路、金融等重點領域方面取得新突破,進一步做好支援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這篇大文章。

    在為十八大精神研討班作輔導報告時,張高麗強調要善于“底線思維”,摸清底數,心中有數,防范風險,既要堅定信心,又要有憂患意識,機中有危、危中有機,要化危為機,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實,努力實現良好開局。

    去年11月21日,張高麗卸任天津市委書記時特地強調:“希望全市黨員幹部群眾繼續對我進行嚴格監督。今後,如果有人打著我的親屬、朋友或身邊工作人員的旗號來辦事,無論是真是假,還是三句話:一不要接待,二不要給情面,三決不允許給辦事。”

    張高麗每主政一地,都會在正式場合重申他的“三不”原則。有些幹部説他六親不認,決不給親戚朋友辦事。無論是在天津,還是在廣東和山東,一路走來,張高麗始終堅持廉潔從政、低調做人、踏實做事,“人民群眾説你好”始終是他信奉的準則。

    “人民群眾説你好,才是真正的好。”張高麗曾在《人民日報》撰文指出,“我們時刻要有憂患意識,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我們來自于人民,一切為了人民,離開了人民,我們將一事無成,也對不起人民。”

    張高麗家裏三口人,夫人康潔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工作時認識的同事,即將退休,兒子從軍事院校畢業後分配在部隊基層單位工作,是個副連級幹部。張高麗有空喜歡看書、打網球、下象棋。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 編輯: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5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