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講話側記 ·張德江: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總理與中外記者見面側記 ·17日人大代表熱搜榜: 王毅、郭聲琨、常萬全等受關注 ·中國夢的新起點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兩高"領導人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網站發表致辭
中國國務院産生新一屆領導集體
2013年03月17日 17:22:2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2010年6月3日,劉延東到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幼兒園考察。新華社發

    劉延東是繼吳儀之後新中國的第4位女副總理,還是第一位兩屆女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第一位女部長、全國青聯第一位女主席。

    幹實事、幹成事是劉延東的一貫作風。在中央統戰部,她致力于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的和諧,組織黨外人士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參與組織了200多次民主協商會,還九次進藏調研,結交了一大批不同界別、肝膽相照的摯友諍友。

    任國務委員期間,劉延東分管教科文體等領域。她主張“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把社會事業辦到群眾心坎上”。“讓所有的孩子有學上、上好學、能成才”是她的教育情懷。主持制訂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突出育人為本理念,強調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起點、體制改革是提升教育品質的動力,形成了到2020年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的路線圖時間表。2012年財政教育投入實現4%的目標。為緩解“入園難”三年新增幼兒園4.3萬所,全覆蓋的困難學生資助體係每年惠及8000萬學生,面向特困縣的營養改善計劃使3000多萬農村學生受益,體現了她“多做雪中送炭事”的思路。

    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她主持制訂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國家創新體係建設的意見,組織推進涵蓋電子資訊、能源環保、生物醫藥、先進制造等領域10個科技重大專項,突破了一批核心關鍵技術,發揮了科技在應對金融危機、創造未來繁榮中的支撐引領作用。

    在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文物保護、兩屆奧運會和打擊足球腐敗、保護婦女兒童權益方面成效顯著。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 編輯: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5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