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網站發表致辭 ·平穩交接 夢想啟程--臺灣媒體關注大陸兩會落幕 ·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産生紀實 ·李克強涉臺答問贏得兩岸積極反響 ·奮鬥,為了美麗的“中國夢”--寫在2013年兩會閉幕之際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新一屆領導層 ·人民日報社論:開啟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 ·張德江親切看望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 ·中國國務院産生新一屆領導集體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2013年03月17日 20:12: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17日召開領導幹部大會,宣布中共中央關于最高法黨組書記調整的決定。最高法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在會上表示,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神聖,我們要接好人民法院事業的“接力棒”,保持工作連續性,不斷把人民法院工作推向前進。

  王勝俊、沈躍躍、萬鄂湘、周強出席會議並分別講話。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王勝俊、萬鄂湘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強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沈躍躍表示,周強擔任過中央國家機關和地方重要領導職務,積累了比較豐富的領導經驗。他思維敏捷,視野開闊,組織領導和宏觀決策能力比較強,有改革創新精神,注意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相信他一定會在中共中央的正確領導下,緊緊依靠法院係統廣大幹警,勤奮工作,開拓創新,推動人民法院工作在現有的基礎上不斷取得新成績。

  王勝俊對周強擔任最高法黨組書記、院長表示熱烈祝賀。他説,5年來,我和大家攜手並肩、共同奮鬥,立足中國國情和法院工作實際,妥善應對人民法院工作面臨的挑戰和考驗,認真謀劃人民司法事業發展大計,為推動人民法院工作科學發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萬鄂湘説,司法機關與立法機關的工作緊密相連,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會一直關注國家司法事業,全力支援司法體制改革。

  周強表示,王勝俊長期從事政法領導工作,政治立場堅定,理論水準高,實踐經驗豐富,領導能力突出,工作作風扎實,擔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的5年,不僅留下一係列好思路、好作風、好經驗,而且培養帶出了一支素質優良、忠誠可靠的幹部隊伍。

  周強表示,我們要接好人民法院事業的“接力棒”,保持工作連續性,堅持人民法院長期以來形成的好傳統,尤其是這五年來積累的新經驗,繼承創新,扎實工作,始終圍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的要求,突出抓好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司法改革、隊伍建設、基層基礎等工作,不斷把人民法院工作推向前進。

  周強生于1960年,西南政法學院研究生院民法專業畢業,擁有法學碩士學位。他曾長期在司法部工作,先後任司法部政策研究室法規處幹部、主任科員,辦公廳副主任、法制司司長。1995年,周強被調往共青團中央工作。2006年,46歲的周強開始了他主政地方的歷練,先後任湖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湖南省委書記。(記者 張蔚然)

( 編輯: 劉瓊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5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