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講話側記 ·張德江: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總理與中外記者見面側記 ·17日人大代表熱搜榜: 王毅、郭聲琨、常萬全等受關注 ·中國夢的新起點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兩高"領導人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網站發表致辭
中國國務院産生新一屆領導集體
2013年03月17日 17:22:2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2006年1月,汪洋在重慶彭水縣調研高山移民生産生活情況。新華社發

    副總理當中,58歲的汪洋最年輕。1993年,汪洋以38歲的年齡出任安徽省副省長,成為當時全國最年輕的副省長。1999年,汪洋赴京先後出任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負責辦公廳常務工作的副秘書長。2005年,汪洋到重慶任市委書記。

    汪洋在今年兩會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説,在他看來,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所講的11個方面的問題,最核心的是要破解影響科學發展的體制和機制障礙。“如果説30年前改革解決的是意識形態問題,那麼現在就是利益問題,改革實際上就是拿刀割自己的肉,必須下大決心。”

    2007年底,汪洋調任廣東省委書記。第一次在省委全會上講話就強調,廣東作為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必須在傳統發展模式的挑戰面前,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努力在實踐科學發展觀上闖出一條新路。汪洋始終認為,領導幹部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易公仆之心”。去年12月他在離任廣東省委書記時曾以“改革從來多挑戰、茍利國家要承擔”與大家共勉。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 編輯: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5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