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朱正栩:辦好基層案件要有開展群眾工作的能力 ·齊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眾對破産法認識不足 ·慕平:服務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腳點 ·算賬算出來的議案:武陵山區要加快建設物流冷鏈設施 ·吳明江三句話短評公立醫院改革 ·鄭堅江代表:民企要有與國企一爭高下的勇氣 ·周成建委員:個稅徵收制度能否更靈活合理? ·陳天橋委員:今天不聊互聯網,我想呼吁提高醫生待遇 ·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參加審議 ·張高麗:實現“中國夢”根本動力是改革開放
盛光祖:作為末任鐵道部長並不感到遺憾
2013年03月10日 09:51:3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3月10日,列席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的鐵道部長盛光祖在人民大會堂北門入口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新華網記者 楊理光攝

    新華網北京3月10日訊(記者楊理光)正在列席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的鐵道部長盛光祖10日表示,完全讚同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自己當不當鐵道部長“沒有關係”。

    10日披露的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表明,將實行鐵路政企分開,不再保留鐵道部,原鐵道部的行政職責將被劃入交通運輸部。

    當日,列席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的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在人民大會堂北門被媒體記者“堵截”,有記者問“作為末任鐵道部長是否感到遺憾”,盛光祖説:“我當不當部長沒有關係,關鍵是鐵路要發展好。”

    “實行大部制管理以後,全國的各種交通運輸方式,包括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都可以統一規劃,能夠形成整體合力,中國的綜合交通運輸能力會有很大的提高。”盛光祖説,對于鐵路本身而言,未來可以發揮自身運量大、低排放等優勢,得到很好的發展。

    政企分開是此次機構改革的要義之一,旨在解決鐵路部門長期以來“既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的弊端。盛光祖認為,鐵路政企分開以後,可以研究市場經濟的規律,提供更好的服務,也能取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對于輿論廣泛關心的鐵道部債務問題,盛光祖表示,應該區分公益性債務和經營性債務,按照有關政策法規認真研究,妥善解決。

( 編輯: 肖陽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6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