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奮鬥,為了美麗的“中國夢”--寫在2013年兩會閉幕之際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新一屆領導層 ·人民日報社論:開啟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 ·張德江親切看望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 ·中國國務院産生新一屆領導集體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
奮鬥,為了美麗的“中國夢”--寫在2013年兩會閉幕之際
2013年03月17日 18:10:1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7日電(記者趙承、李柯勇、韓潔、樊曦)歷史再次翻開嶄新的篇章——

    在發展關鍵期、改革攻堅期,2013年兩會,將黨的主張轉化為國家意志,選舉産生國家機構領導人和全國政協領導人,開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的偉大征程。

    為夢想,凝聚共識;為夢想,匯聚力量。

    億萬華夏兒女從新的起點出發,向著美麗的“中國夢”進發。

    夢想的藍圖——黨的主張轉化為國家意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新的航程

    陽春三月,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

    “中國領導人怎樣應對挑戰?中國能保持經濟增長奇跡嗎?未來中國將往何處去?”

    兩會告訴世界,中國的未來不是一個問號!

    全國人大代表、河南大學黨委書記關愛和説:“黨的十八大繪制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藍圖。今年兩會一份份體現十八大精神的報告被批準,黨的主張轉化為國家意志,轉化為各族人民實現‘中國夢’的共同行動。”

    從黨的十八大,到今年全國兩會,短短100多天時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努力在我們腳下鋪展:

    ——東中西部分類施策,小康路上不能讓任何一個地區掉隊。

    每人平均純收入4萬元,每人平均住房80平方米……浙江寧波奉化滕頭村村民已過上小康生活。“後小康”如何跨越,滕頭村黨委書記傅企平代表早有盤算:

    “滕頭村存在經濟發展空間不足的問題。今後,我們將擴張生態産業規模,努力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贏。”

    中西部貧困地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點。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從平均數看,問題不大,但關鍵是貧困人口怎麼富起來。”河北省保定市市長馬譽峰代表帶來了中部地區發展的思考。

    貴州每人平均GDP全國排名落後,貧困人口1000多萬。但貴州不會以全省總體水準的小康代替各縣建成小康,“追趕”“不能拖後腿”是貴州團代表使用頻率最高的詞語。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説,中央給力,自己發力,社會助力,西部地區一定能跨越發展、轉型發展。

    ——教育、醫療、住房、社會保障齊頭並進,小康路上讓老百姓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政府工作報告中,民生保障濃墨重彩:確保就業和社會保障、教育、醫療、住房保障等領域投入只增不減,為百姓解憂紓困。

    “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收入實際增長與經濟增長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産率提高同步”,“兩個同步”為百姓勾勒了清晰的收入“倍增”路徑。

    兩會上,代表委員直面民生難題,商討破解之道。

    今年1月初,我國發生大范圍霧霾天氣,覆蓋近270萬平方公里,影響近6億人。治理環境污染,全民關注。

    “更多開發利用高效清潔能源,從根本上控制污染”“進一步將生態環保指標納入考核體係,實行‘一票否決’”“建議國家加快迴圈經濟的科技創新和推廣”……

    “願全社會同心協力,為我們自己,為子孫留下一片可以成為美麗中國標識的蔚藍天空!”全國政協委員何維的一席話道出了人們的心聲。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兩會上,黨的主張凝聚起全民的共識。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2013年兩會矗立起“中國夢”行進的新地標。

   1 2 3 下一頁  

( 編輯: 張軼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505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