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代表委員兩會之後怎麼幹 ·代表委員曬會後要做的第一件實事 ·今年議案8大關注點 ·媒體稱鐵道部最終換牌時間未定 將不搞任何儀式 ·兩會之後怎麼幹?代表委員曬會後要做的第一件實事 ·公眾眼中的兩會印象:民生的溫度 兩會的熱度 ·兩會後多省委書記現空缺 接替人員或構成新格局 ·你會向陌生人伸出援手嗎? ·周小川“破例”留任央行行長 應對危機獲國際肯定 ·“絕不可把權力遊離于人民的監督和制約之外”--記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
代表委員兩會之後怎麼幹
2013年03月17日 07:31:5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本報記者採訪近百名代表委員——

    兩會之後怎麼幹

    宣傳兩會精神,貫徹兩會精神,委員們已經行動起來,代表們也正積極準備。

    政協會剛結束,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葛劍雄委員就在上海圖書館做了一次講座,宣傳兩會精神:

    本次兩會所彰顯的求真務實精神,在任何時候、任何崗位都需要。

    兩會為廣西忻城縣馬泗鄉馬泗村的黨支部副書記、大學生村官李欣蓉代表樹立了新目標。“回去之後的第一件實事,就是要追蹤農村垃圾處理的完善進度。”一方面要跟區裏保持聯繫、反饋意見,另一方面要召集20多個自然屯的負責人制定村約、明確各自的環保任務。

    兩年前,當村官合同到期的時候,李欣蓉選擇繼續留在村裏。兩年後,當人代會行將閉幕時,李欣蓉揣著滿滿的點子要回去大幹一場。“問題是一點點累積起來的,它的解決也要靠一步步的實幹。”兩會精神已經烙在了李欣蓉的心裏。

    目前,平潭綜合實驗區建設取得了積極的進展,一批臺資企業和項目或已經落地建設或正在積極商談合作。福建省經濟貿易委員會主任周聯清代表説,下一步要認真貫徹落實兩會精神,按照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要求,創新體制機制,實行更加靈活、更加開放、更加包容的對臺政策,促進閩臺産業深化對接,深度融合,探索兩岸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努力把平潭打造成兩岸同胞向往的幸福家園。

    人代會結束後,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代表也將回到他的日常工作崗位上,但還有許多問題一直讓院士放不下心,環境污染的治理問題,醫改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食品和藥品安全的問題等。他回到廣州後,還將繼續收集這些方面的資料,廣泛收集群眾意見,深入實際扎實調查。對他來説,77歲的高齡不是問題,他依然要為國家“五位一體”建設不懈努力。

    關于接下來的履職工作,民建陜西省委副主委周新生委員表示,還將繼續沿著這次會議的思路,關注民生,關注民主監督,關注大家司空見慣卻具有一定危害性的問題,並且還將持續關注轉變工作作風以及反腐敗方面的問題。“在民主監督方面,我也想做一些探索,結合我過去近10年做審計監督的經歷,利用全國政協的平臺去做調研,爭取做出成果來。”

    對于新的履職征程,雲南芒市政協辦公室工作人員梁曉丹委員也有了初步設想。“除了要先向市裏反饋我關于大瑞鐵路、瑞麗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等提案的工作並繼續關注進程外,我要開始研究做一個關于促進芒市旅遊業發展的提案。”

    梁曉丹在大學的所學專業是旅遊業,在她看來,芒市在發展旅遊業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我們有三條河穿城而過,但是這些美麗的水卻沒有利用起來。水可以提升城市品位,有水就有靈氣。所以我想研究將這幾條河做成城市景觀的可行性。”

    人代會即將結束,珠海金山軟件公司董事長雷軍代表覺得,他的使命才剛剛開始。作為企業領導者,過去他關注的不過是自己企業的問題;現在作為全國人大代表,他覺得應該更多關注整個行業、全社會的事情。

    他認為,創業與創新環境中,融資問題還是關鍵環節。他計劃本次大會結束後,聯合業界人士,進一步推動國內“天使投資”計劃,除了自己身體力行外,還要呼吁、鼓動政府主管部門、成功的企業家共同參與,推動全社會呵護這創新與創業的環境。

    74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代表依舊壯心不已。已經是4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他,成了呼吁解決問題的一個“品牌”。王夢恕説,説真話是有效果的,事實證明,大家是尊敬、認可真話的。做人大代表令他最欣慰的是推動了很多問題解決。姐姐臨終時説了一句話,讓他不要為世界的缺點生氣。王夢恕説,“我現在學會不氣了,我還要用真話,讓那些損公謀私的人去生氣!”(本報記者 尹世昌 楊旭 魏薇 王漢超 李剛 趙婀娜)

( 編輯: 陳劍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00115051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