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福建省省長蘇樹林:既要做大做強 也要做精做實 ·兩會為少數民族代表提供選舉翻譯服務 ·盤點2013兩會“十個熱詞” ·中國新一輪改革揭幕  ·區域發展: 中國官員的壓力和動力 ·16日最受關注人大代表榜單:周強、曹建明受關注 ·對話劉源上將:軍人在什麼時候亮劍——解讀中國軍人的責任和精神 ·鐘天華建議率先發放TD-LTE 4G牌照 推進創新型國家建設 ·環衛工人代表:渴望得到社會尊重 為建設美麗中國多做貢獻 ·徐紹史任國土部長的最後答問:解決好保耕地和促發展"兩難"
福建省省長蘇樹林:既要做大做強 也要做精做實
2013年03月16日 19:32:1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既要做大做強 也要做精做實--訪全國人大代表、福建省省長蘇樹林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梅永存、許雪毅、涂洪長)作為海峽西岸經濟區主體的福建省,如何抓住機遇,突破重點難點,跨越發展?地處東部沿海的福建,“錢袋子”還不像其他省市那麼鼓,如何面對日益增長的民生需求?政府工作如何重實幹、求實效、謀長遠,不搞短期行為,不做表面文章?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福建省省長蘇樹林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暢談福建發展“進行時”。

    抓好産業發展 為福建經濟強筋健骨

    記者:目前廣東、江蘇等4個省份的GDP已超越臺灣,作為海峽西岸經濟區的主體,福建的壓力大嗎?發展難點主要在哪裏?

    蘇樹林:新時期福建要縮小閩臺經濟社會發展差距,必須加快自身發展。這其中,最突出的有兩項,一是産業發展,二是城鄉建設。過去由于兩岸關係的影響,地處對臺前沿的福建,産業發展受到制約。隨著兩岸關係的改善,目前的發展環境條件已經根本改觀,一定要抓住時機,把産業抓上去。産業發展不僅可以培育財源,還可以降低農業人口比重,實現農村人口向城鎮轉移,提升城鎮化品質,為福建經濟強筋健骨,讓福建更富。

    記者:在“底子薄”的情況下,福建如何抓産業發展?

    蘇樹林:産業發展,“好”字當頭。存量調整靠改造、增量調整靠優選,要堅持抓龍頭、鑄鏈條、建集群,通過抓二産、帶三産、促一産,壯大實體經濟。這幾年我們著力推進央企、民企、外企“三維”項目對接。截至去年12月底納入省級跟蹤管理的“三維”項目有2970項、總投資3.66萬億元。在抓好新項目的同時,我們積極支援現有企業通過技術改造和兼並重組等方式裂變升級、做大做強。

   1 2 3 下一頁  

( 編輯: 劉瓊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08621